•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我们在努力 -> 正文

龙湾、鹿城、瓯海户主请注意:房屋过户有巨大变化

2017年03月28日 08:41:00来源:温州网综合

  温州网讯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3月29日起,市区范围内(洞头区除外)试运行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3月31日正式实施。

  不动产登记全业务

  “最多跑一次”

  对申请人到场、申请材料齐全、权属合法、界址清楚、选择快递送证、受理后立即缴费、符合登记条件的55项不动产登记业务,3月底前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

  划拨土地转出让审批、宅基地调剂审批和历史遗留宅基地农房无权源审批等三项业务,需办毕相关审批手续后方进入相应的不动产登记受理流程。

  设立房屋交易

  与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

  调整鹿城、龙湾、瓯海区现有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窗口,整合设立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一次性收取不动产登记和房屋交易、税收申报所需的全部材料,并履行询问、查验等受理程序,在申请人提供的其他材料齐备仅未完税的情况下容缺受理,出具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受理凭证,实现“统一放号、一窗服务、一次交件、一次受理”。

  综合窗口统一受理业务范围为房屋交易与成交价格申报审核、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其中,涉及国税的交易类(转让无形资产)不动产登记业务仍按原模式办理。

  调整收费和领证方式

  收费环节前置,各项登记费、交易手续费在业务受理后可以当场预缴。按照自愿选择的原则,由不动产登记申请人自愿选择证书领取方式,可以通过“快递送证”或“现场领取”两种方式获取证书。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业务受理范围外的其他不动产登记业务仍按公布要求继续办理,办理地点不变,业务事项和材料要求可见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www.wzgt.gov.cn)。

  改革前后房屋交易过户登记的流程比较

  以买卖、赠与方式转移的存量房交易为例

  三区的综合窗口在哪里?

  鹿城区:鹿城区府东路561号建设大楼一楼(市政府10号办公大楼),咨询电话:88597212(不动产登记业务)、88864444(房屋交易业务);

  龙湾区(含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湾区蒲州街道高新园区高一路158号原温州金融改革广场一楼,咨询电话:86508000(不动产登记业务)、86381778(房屋交易业务);

  瓯海区:瓯海区娄桥街道洲洋路2号瓯海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咨询电话:86098978(不动产登记业务)、88510906(房屋交易业务)。

  哪些业务不在此次变化范围?

  涉及国税的交易类(转让无形资产)不动产登记业务仍按原模式办理。

  综合窗口业务受理范围外的其他不动产登记业务仍按公布要求继续办理,办理地点不变,业务事项和材料要求可见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www.wzgt.gov.cn)。

  收费和证书(证明)领取有何变化?

  1、收费环节前置,各项登记费、交易手续费在业务受理后可以当场预缴。2、按照自愿选择的原则,由不动产登记申请人自愿选择证书领取方式,可以通过“快递送证”或“现场领取”两种方式获取证书。

   “快递送证”服务有什么要求?

  各综合窗口引入“温报即时达”平台,市民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可以选择证书快递送达服务。申请“快递送证”服务的市民需受理即预缴各项登记费,并在窗口填写快递委托书,指定证书收件人。“快递送证”服务需要收件人凭身份证签收。

  综合: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