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浙南科技城“牵手”赛伯乐

2017年03月25日 09:20:00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3月24日,温州浙南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和赛伯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其中一项重要合作内容是,合力打造浙南科技城首支与政府引导基金合作的科技创投基金。此举也将带动龙湾旨在打造的“五个中心”之一——温州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浙南科技城是温州城市向东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平台,也是全市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所在地。作为省、市布局在龙湾的重要科创平台,浙南科技城的发展与龙湾转型升级息息相关。今年,该区已提出争当“五个龙头”、打造“五个中心”的目标,其中温州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也与浙南科技城发展同样密不可分。赛伯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私募股权基金的领导者之一,重点关注具有强大整合潜力和平台价值的新兴产业,并为新兴产业发展提供综合服务的投资集团。目前,该公司在全球拥有150位在各领域的合伙人,管理资金总规模超1500亿元。

  双方“牵手”共建的双创云城项目,将充分发挥赛伯乐投资集团在高科技产业化和国际化方面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支撑产业生态做大做强,助推温州经济转型升级,合作内容主要涉及平台建设、示范基地、人才集聚、产业落地、基金设立等5方面,计划3年内实施,到时将引入注册地在浙南科技城的投资机构资金管理规模累计达5亿元以上。

  据介绍,在平台建设上,浙南科技城将依托赛伯乐国际资源、浙大国际创新研究院的产业研究中心,为温州产业转型提供调研服务,提出建议方案,围绕该成果协助温州引入或孵化相关科技类公司。同时,对接硅谷、欧洲等地的孵化基地,助推国际科技企业、人才落地温州,使温州成为面向国际高科技产业基地的重要窗口。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合作还将打造温州赛伯乐产业发展基金,规模5亿元(首期1亿元),支持相关产业发展,主要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医疗健康、教育、传统产业互联网+等领域。

  除了引入创投机构外,浙南科技城还在积极谋划设立科技银行、发展科技担保、成立风险池基金、建立企业数据库和搭建服务对接平台等在内的,立足自身特色,多元化、多层次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构建温州科技金融服务主平台。 (记者陈蜜报道组黄日聪)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日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