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S2线一期建设用地 规划许可证全线获批

2017年03月27日 08:46:00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乐清段)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正式发出,标志着S2线全线完成了用地规划许可办理工作。

  今年1月19日,S2线瑞安段率先获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随后龙湾段、浙南产业集聚区段、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段相继获得许可证。日前,乐清段也已获得许可证,至此S2线全线已完成用地规划许可审批工作,为实现“十三五”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为东北-西南走向,起于乐清城东街道下塘(设下塘停车场),由北向南,途经下塘站、乐成站、万岙站、盐盆站、翁垟北站、翁垟南站、黄华站、灵昆站、机场站、永兴站、沙城站、天河站、海城站、塘下站、清泉站、汀田站、莘塍站、上望站、世纪大道站,终点沿规划温瑞大道至瑞安人民路站,线路长度63.63公里,设车站20座。据介绍,市域铁路S2线是结合温州市城市发展实际需要,基于拉开城市框架、支撑城市总体布局的重要交通大走廊,是构建未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沿海产业发展带快速联系通道;建成后将承担都市区范围内沿海地带南北向快速交通联系,并作为主要通道串联起乐清辅城、瓯江口新城、瑞安。

  另外,记者获悉,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也正提速建设,惠民站、德政站、奥体站3个车站于日前取得规划许可证,灵昆站、瓯帆站2个车站已进入公示阶段。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