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拆大整”龙湾在行动 -> 正文

市人大代表龙湾中心组视察“大拆大整”

2017年03月24日 09:0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希赛 通讯员 卉卉)2月23日,市十三届人大代表龙湾中心组针对“大拆大整”工作开展会前视察活动,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为在即将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审议工作报告、提出议案建议作好准备。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参加视察。

  当天,代表们现场考察了浙南科技城北起步区、永中街道联谊村、瑶溪街道永胜工业区、科技城展示馆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龙湾区关于“大拆大整”专项工作的汇报。

  据了解,今年全市在“大拆大整”中,要完成81个行政村的改造,其中龙湾区要完成24个整村(区块),任务较为繁重。龙湾区以“拆违周”活动为载体,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克难攻坚,迅速推进城中村改造、“危旧房”整治、“四无整治”等工作,已完成18个村(区块)的土地报征资料组件上报,实现龙泽移民村55天完成百分百签约等,成效较为明显。

  代表们高度评价龙湾区“大拆大整”工作取得的进展,认为龙湾区上下同心、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速度、规模和形式都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代表们还结合实际,对龙湾区开展“大拆大整”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在交流中,周赞指出,“大拆大整”是解决龙湾发展问题的重要举措,对于龙湾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五个中心”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要进一步抓住有利机遇,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倾斜人财物,制定精准考核机制,激励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上半年大见成效、年底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拆迁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做细做实资金筹集、老人安置、中青年就业、政策宣传等前期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有情操作、依法拆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联动推进“大建大美”,树立“一盘棋”理念,统一规划布局、整体连片开发,着力打造一批亮点区块,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安置房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产、城、人”融合发展。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