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好消息!龙湾蒲州工业区实现100%签约

2017年03月24日 09:00:43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日前,蒲州街道办事处主任周光峰在蒲州工业区攻坚组进度表签约企业完成率一栏上,郑重地填上“100%”。历经20天,这个曾入选全省首批镇级工业区、全市首个乡镇工业区的园区,迎来“破茧成蝶”的时刻。蒲州工业区启动拆改,也意味着龙湾今年工业企业搬迁改造正式拉开序幕。

  蒲州工业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占地有93亩,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园区内有30家企业,多为中小企业,涵盖了服装、紧固件、机械等行业。蒲州街道办事处主任周光峰告诉记者,当时的园区非常红火,为龙湾的经济做出过自己的贡献,产值最高的时候有十几亿元。然而,随着温州大都市向东发展,蒲州片区作为提升龙湾城市建设形象和品质的桥头堡作用日益凸显,而该工业区临近温州市政府、城市中央绿轴、城市主干道交汇处,日渐与城市发展不相匹配,并被列入了蒲州片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范围。在园区里,记者看到这里的厂房和道路,都显得有些陈旧,机器隆隆的作业声不绝于耳,与一河之隔的同人花园等住宅区形成了鲜明对比。

  今年3月1日,蒲州街道设立“作战室”,成立5个小组20人攻坚队伍,开始了蒲州工业区旧厂房签约工作,并打出了“干部牌”、“感情牌”、“转型牌”。“园区的情况较为复杂,有15家企业从建园起就一直从事生产,对园区感情很深,还有一些企业则转为了‘二房东’、甚至变卖好几次。”蒲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潘国武告诉记者,为了打好了“干部牌”,街道除了抽调业务骨干型干部外,还号召了在企业群体中威望高的老工办同志参加攻坚,根据行业类别分成工业组、学校组、商铺组三类,分类分户克难攻坚,最终得到了企业的支持和配合。“感情牌”则通过聘请法律专家答疑解惑,派遣征收部门专人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等饱含真情、热情的举措,最终促使90%以上的企业同意征迁,变“要我拆”为“我要拆”。而“转型牌”为该区域的拆后建设谋划好了蓝图。

  据悉,蒲州工业区旧厂房将于6月份基本腾空,9月份基本拆除,拆后将由政府收储,按照“联片化征迁、圈层式开发”的理念,推进水岸建筑景观与现代时尚产业融合发展,全力塑造“美丽龙湾”的蒲州样板。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陈蜜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日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