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拆大整”龙湾在行动 -> 正文

陈应许督查“大拆大整”与重点工程

严把安全质量关 全力以赴抓落实
2017年03月24日 08:5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3月23日,区委书记陈应许率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大拆大整”与重点工程督查活动,实地察看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滨海大道北段、状元街道危旧房排查整治市级督办点、温州紧固件专业市场整治等项目,检查指导“大拆大整”与重点工程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

  陈应许一行首先察看了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滨海大道北段项目现场,只见施工人员正紧张作业中。据悉,该项目建设工期24个月,总投资7.2亿元,目前1098根桩基工程已全部完成,完成承台136个,完成率95%,完成墩柱131个,完成率95%,完成箱梁70%。陈应许在了解情况后指出,该项目对龙湾提升城市形象、完善温州东片区域交通大网络、加快全区产业转型发展等发挥重要作用,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根据整体工程计划,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工作进度,加大力量投入,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

  “这里住了多少人?老人安置落实了吗?什么时候安排人员转移……”走进状元街道危旧房排查整治市级督办点,陈应许了解和察看了该处危旧房排查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他强调,街道、部门要严守安全底线,对已排查出来的危旧房,突出重点,按照危房等级进行分类、转移、腾空、拆除,确保排查零遗漏,危房零住人。同时,要以点为突破口,举一反三,在面上全面开展危旧房再排查再整治,做到无盲区、无死角,确保100%排查到位,对排查出来的D级危房,必须严格落实“五个一律”,确保100%整治到位。

  随后,陈应许还察看了位于蒲州街道的温州紧固件市场。据介绍,该市场占地面积30亩,营业面积6577平方米,市场内有摊位数350个,经营户数500户。该市场处置类别为整治提升类,主要存在消防通道占道经营现象严重,用电线路、雨棚、电表箱老旧,违法建筑计有100多平方米等问题,自“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街道、部门已对市场集中整治30多次,目前,已完成市场内全部线路套管和电表箱更换,消防通道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整治。

  针对市场内违法棚还未完成拆除的问题,陈应许要求街道、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方案,强化举措,全力加大市场内违法棚处置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提升目标。同时,街道、部门对旧市场安全工作要做到常抓不懈,进一步加强拉网式大排查,充分掌握相关情况,并建立健全常态化巡查机制,加大市场隐患排查,突出安全隐患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