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企业纷纷撸起袖子抢抓“开门红”

2017年03月23日 16:31:56来源:浙江在线字体:

  

  人勤春来早,抢抓“开门红”。近日,记者走进温州盛丰笔业有限公司,只见车间内一片忙碌景象。“公司正月初十就开工了。从开工到现在,一直都很忙!”一位精神饱满的老员工告诉记者,一线工人大多住在企业附近,在“家门口”就业,他们忙而不乱。

  “今年,我们的订单很多,无论国内的还是国外的,比去年都有所增长,早已排到6月份了。”该公司负责人周兆立接过话说,为了更好地满足订单需求,今年增加了10台新型注塑机,使产品质量更精准更稳定,同时起到了节能减排的作用。

  制笔业是龙湾的支柱产业。为了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该区清理了不开票、不缴纳社保及存在安全隐患的作坊式小型制笔厂。同时该区鼓励发展态势较好的企业通过兼并、合并、转让等方式,获取工业存量土地和房屋资产,促进闲置、半闲置资源向优质项目转移。

  随后,记者来到了浙江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上个月,我们中广核核技术与‘大连国际’完成重大资产重组!”该公司办公室主任陈远志说,“中广核技”上市的敲钟在深交所敲响,意味着“大连国际”正式更名为中广核技。中广核俊尔作为中广核核技术核心成员企业,成为上市公司中广核技的组成部分,一跃实现上市梦想。通过上市,公司进一步拓宽资本融资渠道,吸引高端技术与高端人才,加大新技术应用与新产品研发,推进产业链延伸和服务创新,为进一步夯实中国高性能工程塑料行业领跑者地位而不懈努力。

  据了解,经过21年的栉风沐雨,中广核俊尔已成为国内著名改性塑料生产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器、电子、通讯、机械、航空、LED照明、核电等广大领域。值得一提的是,中广核俊尔已成为宝马、奔驰、奥迪和大众等国际知名车企的工程塑料供应商。

  “我们每年投入数千万元用于新产品研发,现在有些新产品得到了战略客户的赞誉,有些新产品闯入大牌市场。近年来,我们的生意风生水起。”该公司副总经理刘朝晖表示,作为一家温州本土企业,这次“重组”获得8亿多元的上市配套募集资金,主要投向温州经济开发区,用于中广核俊尔的“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扩建项目”“年产2.4万吨长玻纤增强聚丙烯车用结构材料(LFT)生产建设项目”“年产6.6万吨高性能改性尼龙(PA)生产建设项目”以及“年产3万吨高性能改性聚碳酸酯(PC)生产建设项目”等4个项目。

  “这就是我们公司直销的带颈平焊法兰,这款产品从冷弯成型开始就有我们企业的‘看家本领’,包括后期工序,目前在同行业中还处于领先地位!”在温州杰德管业有限公司车间内,企业负责人夏崇桥向记者介绍,杰德管业是省内规模较大的异型钢管加工企业,技术装备水平、生产规模及综合实力已居业内前列,是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其中外贸出口占到了企业销售的大头。

  外贸出口对产品质量和工艺要求较高,于是,杰德钢管将企业发力方向放到了外贸出口订单上,以出口型产品倒逼产品提质升级。连年来累计投入数千万元用于设备升级,公司配有德国WAS进口便携式光谱仪、手提式光谱仪,以及日本生产口径壁厚仪等新设备的应用让企业装备制造工艺水平不断提高。

  “春节前后,公司产品供不应求,整个一季度形势不错,同比增长两位数以上。”面对企业今后的发展,夏崇桥说,如今同质化产品竞争激烈,我们必须向产品差异化拓展,更要在销售和生产的两头管理上,求市场求效益,实现外贸出口逆势增长。

  (通讯员王策)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浙江在线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