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跟着河长去巡河走进龙湾:水潭河的下一战场在宣传

2017年03月23日 16:30:00来源:浙江在线字体:

  今天我们干了件特有意义的事情,在世界水日组织了普通市民和高校师生跟着河长去巡河,看看河道的现状,与整治目标的距离。而作为城市一份子的我们,又该如何配合治水工作?

  今天早上,龙湾区河泥荡公园,“跟着河长去巡河——温州市河长体验日”龙湾站开幕仪式后,3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在永兴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王炳武的带领下前去巡河。

  王炳武是永兴街道水潭河的街道级河长。水潭河长534米,宽约30米,处于眺山桥和望海桥间。眺山、望海,顾名思义,早年间眺山桥上往西看,可以眺山;望海桥往东看,可以望海。而今四周都是房子。

  留下城市变迁线索的除桥名外,还有河道水质的变化。

  七八十年代,村民们在这里打水,只要往水缸里丢块明矾,就可以直接饮用。后来,不能游泳了,再后来,经过河边都得捂住鼻子。

  清除黑臭河、剿灭劣五类……随着近些年一项项治水行动的展开,河道水质如今已有了明显改善。“2013年的时候,水潭河还是劣五类水质,现在已经基本维持在四类水质。”王炳武说。

  河道清淤、生态治理、截污纳管、沿线拆违、企业整治……在付出前期的辛苦后,如今王炳武的河长工作已经轻松很多。王炳武说:“平均每个星期巡一次,看看河面是不是整洁,有没有漂浮物等等。”

  如今水潭河的污染,更多来自生活污水。王炳武说,洗衣机的水、厨房的水,是水潭河污染源的大头,这里有污水管、雨水管混接的历史原因,也有市民本身的漠视或者意识上的不足。

  所以当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陈思佳问,在五水共治中,大学生应该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时,王炳武给出的答案正是,多从宣传角度着力,提升大家的爱河、护河意识和知识。

  小贴士:当前全国大力推行河长制,温州市治水办联合温州网、11个县(市、区)治水办于3月份集中开展“跟着河长去巡河——温州市河长体验日活动”。我们征集、邀请市民跟随河长进行巡河体验,由河长介绍自身情况和河流情况,介绍河长的日常工作内容,并带领市民实地体验,查看巡河过程的问题,举报身边污染河道行为等。在巡河过程中,河长、周边村民、企业、体验团成员等还将根据话题,开展河边对话,共话水美温州。

(记者 项锐)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浙江在线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