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中国科学研究院海洋研究员考察温州龙湾海洋公园

2017年03月23日 16:28:22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字体:

  “为睹芳颜独行去,以解情愁。梦里沙洲,山水秀美不胜收。远离故土何所忧?碧水东流。一声问候,春风吹暖晒金钩。”3月20日,温州龙湾海洋公园迎来了此词作者---中国科学研究院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杨红生研究员及浙江海洋大学资源与环境系主任水泊年教授,两位专家考察红树林时听取了龙湾海洋与渔业局王浩敏主任对龙湾海洋公园建设和红树林种植及生长情况的介绍,并对龙湾海洋公园红树林科研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强红树林的生物学、生物量、碳汇等现状及其变化趋势监测与研究,把握我国北缘红树林的生长、发育、繁殖等特性,以及时揭示该公园对生态与社会所作的贡献现状及变化趋势。二是重视开展北缘红树林抗寒、防病等研究,以期为今后可能出现的极端低温天气、病虫害提供保护管理的高效技术支撑。三是再一次启动大型底栖动物、沉积物、互花米草等调查研究,揭示红树林成林与大型底栖动物群落、沉积物、底质、互花米草等相互影响机制,为今后更好地扩种、管护及评价红树林提供科学依据。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中国水产养殖网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