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出国沟通不用愁搜狗语音翻译帮你打破语言障碍

2017年03月21日 16:02:57来源:中国新闻网字体:

  中新网3月21日电 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是很多人的梦想,然而现实却是一张口就是标准的Chinglish,那蹩脚的语法、中式的句式、驴唇不对马嘴的单词,简直不忍直视。

  不同语言特别是中英文之间的自由转换是人类多年来的梦想,近日,搜狗输入法发布了安卓最新版本,新版本最大的亮点就是新增了“中译英”语音翻译功能,让这一梦想照进现实。

  打开搜狗输入法,用户只需长按语音按钮并上滑就会弹出“语种选择选项”,选择中译英,对着手机直接说中文,搜狗输入法就会实时识别并同步翻译成英文,然后一键就能发送,翻译过程快速准确,几乎是“零等待”,让你立马变身英语达人!

  这下再遇到需要说英语的时候,就可以随时随地、张口就来!尤其是那些喜欢出境游的小伙伴,从前不会英语,自己去旅行就会面临很多困扰,坐飞机、出入境、吃饭、住宿、购物,处处都要用到英语!现在有了搜狗语音翻译功能,单词忘光也不用怕,搜狗语音中译英让你交流完全无障碍。

  当然,除了出国旅行,这个功能还能在很多地方派上用场。比如偶尔想用英文发微博朋友圈,或者被家里小朋友问到某个单词怎么说等等,这个时候,你只需打开搜狗输入法“中译英”模式,就能轻松搞定,省去了不同软件来回切换的麻烦。

  据了解,搜狗输入法的中译英语音翻译功能采用了搜狗自研的机器同声传译技术,实现了输入法与机器翻译的完美结合。在去年的互联网大会现场,搜狗CEO王小川曾成功演示这一技术,将王小川关于人工智能专业领域的报告进行机器同传,这也是全球首次基于神经网络的实时机器翻译技术在大型活动上的展示,在当时引起了巨大轰动。

  如今,全球互联互通已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不同国家的人们如何实现无障碍的交流已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本次搜狗输入法推出语音翻译中译英功能,实现了输入法与机器翻译的完美结合,不仅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也让用户的表达和交流变得更加方便、简单。相信未来,随着搜狗更多人工智能产品的落地,搜狗输入法将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用的功能,让沟通更简单、更快捷。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