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科技图文 -> 正文

董德福:军民融合发展云狐大有作为

2017年03月21日 15:46:19来源:中国新闻网字体:

  中新网3月21日电 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对云狐等很多企业而言,是难得的历史机遇。

  云狐智能工作平台和装备在为企业市场和民用市场服务的同时,积极和有军队四证的国有企业和国有研发机构组建联合体,共同开拓军方市场。

  云狐服务军队市场具有非常大的技术优势。首先云狐是国内三防技术领军企业,三防技术是军队智能军事装备的基本需求,云狐在研发,生产三防通讯装备都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其次在硬件技术储备上,云狐拥有非常丰富的开发北斗卫星通讯、大S卫星通讯的经验,这些通信技术的装备将大幅改善我军的作战指挥能力,使云狐具备了真正服务军民融合市场的能力。再者云狐智能工作平台是云狐自己独立开发的SAAS云平台,拥有84组控件,10000多组模块,能为军事智能化快速提供工作平台、作战平台。

  基于云狐强大的技术能力,2017年起,云狐已经参与开发了多个军事通信指挥系统,并自己投资独立开发多功能单兵作战指挥系统。秉承着新技术、新平台、新效能的开发理念,结合云、大数据、北斗卫星导航、大S卫星通讯、物联网NB_IOT技术,开发了基于SAAS云平台的多功能可穿戴单兵作战系统,系统由单兵作战云平台、士兵可穿戴终端、现场指挥员手持终端三部分组成。士兵可穿戴设备基于北斗一代开发,拥有摄像功能,现场指挥员手持终端拥有手机和大S双通信系统,拥有北斗导航功能。现场指挥员手持终端与士兵可穿戴设备既可以通过云端完成指挥,也可以通过433军网完成。可穿戴终端和手持终端达到最高三防IP68等级,实现了装备的小形化,方便训练和作战中使用。

  该单兵训练和作战系统可以实现如下功能:

  1.士兵训练管理,士兵的每日运动量统计

  2.士兵的身体状况和体能管理

  3.北斗卫星系统,可实时汇报地理位置

  4.一键救援功能,在遇到困难时快速求救

  5.实时视频,及时报告现场情况,便于指挥中心的远程指导

  6.预订路线行军和行军情况实时监控

  7.图片拍摄和上传,便于指挥中心对前线情况的了解

  8.拥有传统运营商,北斗卫星通讯,大S卫星通讯三套通信手段,确保现场指挥员的通信保障

  9.区域低功耗指挥系统,指挥员对现场进行实时指挥

  10.实时语音汇报和实时语音提示功能

  11.信息加密

  12.远程数据安全云平台,可以运程控制终端,包括数据,应用,终端功能设定等。

  由于软件平台是云狐时代自己开发和运营,因此该系统有很高的功能拓展能力,可以根据军方具体工作快速部署新的功能,如战士叫醒,站岗提示等。

  该系统具有很广阔的民用市场,可以应用到警用执法、渔民出海、森林防火、户外救援、野外作业、户外探险等领域,是云狐时代2017到2018在民用市场推广的核心产品。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