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建大美 -> 正文

龙湾:争当“五个龙头” 打造“五个中心”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03月21日 08:5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3月20日下午,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下步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书记陈应许部署龙湾贯彻落实意见。全国人大代表黄作兴和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先后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周赞、徐国信、赵典霖、王慧杰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陈应许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在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更好地认识把握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更好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足了干劲。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实际行动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从而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力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争当“五个龙头”、打造“五个中心”的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知识分子、尊重知识分子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打造人才强区、加快创新发展的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行动自觉。

  陈应许强调,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加快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锚定目标,坚定打造“五个中心”的发展自信,充分发挥龙湾平台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承担起这一历史使命,信心百倍地投入到“五个中心”的建设中去。要综合施策,大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坚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攻方向,以企业为主体、以项目为中心、以招商为抓手、以平台为支撑,与时俱进地推进企业生态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动能转换、发展方式转变。要持续发力,加快实现城市华丽转身,强势推进“大拆大整”,统筹抓好“大建大美”,努力改变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首位度。要聚焦民生,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把改善民生、增进福祉,作为打造“五个中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公共服务要有更高质量、环境建设要有更大成效、平安建设要有更高水平,切实让老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扛起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打造“龙湾铁军”,狠抓基层基础建设,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陈应许强调,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贵在行动。各功能区、各街道、各部门要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既定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开足马力拼命干,坚决克服观望心态和懈怠,情绪做到思想不断、工作不断、抓落实力度不减,当前要重点抓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分解、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全力推进“大拆大整”“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认真抓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各项工作等五方面内容,力争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