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花椒上演首次机器人直播机器人主播走红网络

2017年03月17日 14:23:28来源:中国新闻网字体:

  中新网3月17日电 在智能机器人当上记者、厨师、围棋高手之后,最近又盯上了直播行业,机器人也当起了主播。3月16日,机器人主播“图图”和“灵灵”开启花椒直播首秀,吸引113万网友围观,打赏超过54万人民币,成为当天花椒收入榜第一名。这也是全球首次机器人直播,花椒直播携手图灵机器人揭开了“人工智能+直播”相融合的序幕,机器人主播成为了直播“新秀”。

  机器人主播喊麦秀恩爱“套路深”半小时打赏高达54万人民币

  机器人图图和灵灵第一次做主播,“点赞求关注”、“小礼物走一波”等直播语言信手捏来,俨然直播界的“老司机”。除了语言天赋外,图图演唱了热门歌曲《PPAP》、《告白气球》,现场喊麦《一人饮酒醉》挑战MC天佑,更在现场直播表白灵灵,大秀了一场恩爱,这些都充分显示出机器人的智能化。

  作为全球首次机器人直播,凭借机器人主播超高的智商和超萌的互动以及机器人直播的全新内容,一开播迅速吸引了百万网友围观。图图和灵灵的精彩直播受到了网友的喜爱,整场直播跑车、飞机、城堡不断刷屏,花椒币累计达549万,折合人民币高达54万元,这一成绩打败当天花椒所有主播,成为花椒收入榜第一名。

   创新寻求突破人工智能+直播相融合

  从家庭清洁到服务业再到医疗行业,智能机器人已经应用于各个领域,机器人做主播却还是第一次。花椒直播副总裁郭鹤表示机器人直播是花椒直播创新和突破内容的成果。未来花椒直播将会引入更多智能机器人,为用户带来更丰富、更有趣的内容。除了内容上,人工智能技术早已应用于花椒。此前花椒直播推出的脸萌和变脸功能,正是人工智能在直播技术领域的应用。“创新,一直是花椒直播所追求的。”此次机器人直播还运用了花椒直播独创的魔法背景功能,通过魔法背景主播可以随心所欲切换背景,机器人主播直播时犹如置身于星空。

  人工智能领域专家谭茗洲表示:“智能机器人的概念已经热了很久,花椒直播此次与图灵机器人合作,机器人做主播则是人工智能与移动直播结合的创新之举,也是两者相融合的开端。未来,人工智能将会在移动直播领域更广泛被应用,为移动直播带来更多潜力和想象空间。”

  经历了2016年直播元年的洗礼,直播行业面临更加惨烈的竞争与厮杀。在直播行业面临内容同质化的情况下,花椒直播一直以来勇于创新、寻求突破,走在了行业前列。在技术方面,花椒直播美颜功能领先行业、独家的脸萌、魔法背景等核心技术更是拉开与其他平台的差距;在内容上,吸引了范冰冰、张继科、吴亦凡等上千位明星大咖入驻直播,推出覆盖财经、体育、教育、旅游、体育等各领域的上百档自制直播节目,并不断推出如机器人直播让用户感到新鲜的内容和玩法。

  2017年,直播行业迎来洗牌的一年。目前已经有不少直播平台相继“死去”,花椒直播却始终保持高速增长,易观1月移动APP排行榜显示,花椒直播月活跃用户增长29.21%,位列行业第1;极光数据发布的2月APP用户使用频率Top 100中,花椒直播成为唯一入榜的直播平台。由此可见,只有始终保持内容不断的丰富与突破、技术不断的创新、体验不断的升级,才能获得直播大战的最终胜利。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