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相关部门突击检查 在无印良品发现5种存疑食品

2017年03月17日 09:27:43来源:温州网字体:

  

  执法人员在无印良品超市检查进口食品

  

  执法人员在一网店仓库检查

  温州网讯今年的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日本核污染区食品流入国内,涉及深圳海豚跨境科技有限公司、无印良品超市、永旺超市等。

  昨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检验检疫部门联合行动,对我市无印良品超市等店进行突击检查。在市区财富中心无印良品超市,执法人员发现了5种存疑食品;在位于龙湾瑶溪街道一民房的某网店仓库内查获7包日本进口有害食品卡乐比水果麦片。

  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已于昨日发出《关于开展进口食品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全市市监部门加强食品流通监管,开展进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防止日本核辐射污染食品危害我市食品安全。

   【事件起因】

  央视3·15晚会曝光

  日本核污染区食品流入国内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日本核污染区食品流入国内的消息,涉及无印良品超市等多个大牌商家,产品有和光堂二段婴儿奶粉、新泻大米、卡乐比水果麦片、日本养命酒和白米饭(包装标注原材料为北海道大米)等。

  这次曝光的起因是深圳市市场稽查局食品稽查处在近日调查中发现,一些跨境电商平台上都在销售来自日本的食品,有奶粉、麦片、大米、酒类等,这些食品产地一栏仅标明是日本,而没有更为详细的地址。央视记者在这些电商平台上购买了几款热销的日本食品,结果发现一款和光堂二段婴儿奶粉包装标明产地是日本枥木县,一款新泻大米标注来自日本新泻县,一款卡乐比水果麦片虽只标注了公司注册地址,但根据在保质期下方标注的工厂代码,查询后发现生产工厂在日本枥木县清源工厂,一款日本养命酒外包装上产地是东京都。

  而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在执法检查中还发现,一些实体超市里销售的日本食品同样涉嫌日本核污染地区。在无印良品超市,一些日本食品的外包装上都被贴上了产地为日本的中文标签,但是揭开中文标签后,露出了这些产品的真实产地为东京都,名列禁止进口名单。

   【突击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

  检查无印良品超市等商家

  昨天下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位于市区财富中心的无印良品超市进行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对该超市货架上的食品逐一进行了检查,在进口食品中,执法人员撕开一些进口食品包装上的中文标签后,发现了5种存疑食品,其分别是无印良品盐味黄油派(热加工糕点)、无印良品苹果汁软糖(凝胶糖果)、无印良品油炸小仙贝(膨化食品)、无印良品草莓奶油双夹心膨化饼干、无印良品抹茶味爆米花(膨化食品)。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该超市出示该5种食品的索证索票以及出入境检验检疫相关凭证,但其工作人员表示相关凭证在公司总部,无法立即提供。对此,执法人员责令其在今日提供,以便进一步核查该5种食品是否存在危害。

  昨天下午,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网上销售日本进口有害食品“卡乐比”。随即,该局瑶溪所执法人员对该网店位于龙湾在瑶溪街道一民房内的仓库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获7包卡乐比水果麦片。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对该网店进货渠道进行调查,彻底排查有害食品来源。

   【市民反映】

  有市民表示担忧

  希望有关部门能严查

  在昨日的突击检查过程中,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他们都表示已经看到日本核污染区食品流入国内的消息。有人对此表示担忧,但也有人表示不必过分担心。

  市民张女士说,自己看到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卡乐比水果麦片来自日本核污染区的消息后,将这事告诉了上二年级的儿子小支,小支听到后差点急哭了。他问:“妈妈,我吃了那么多卡乐比水果麦片,会不会生病?”

  市民陈女士则说,虽然她也买过被曝光的卡乐比水果麦片,但庆幸只买过一包,还只吃了小部分,大部分都因为放置太久过期扔掉了。她希望有关部门能严查这些问题食品。

  在无印良品超市购物的一名消费者则表示,自己知道这则消息,但这不会太大影响自己在无印良品购买一些食品,不过也可能会少买一些。她说,她最爱的就是无印良品的棉花糖。

  另据了解,昨日,针对央视3·15晚会中所曝光的“无印良品部分进口食品产自日本核污染区”事件,无印良品回应称,涉事食品所标示的“东京都”为母公司注册地址,并非食品产地。曝光食品无咖啡因香茅薏仁茶(谷物饮料)原产地为日本福井县,鸡蛋圆松饼(热加工糕点)原产地为日本大阪府。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昨日回应澎湃新闻称,经排查确认,证明无印良品上述两款食品分别出自日本福井县与日本大阪府,“经核查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的进口记录,未发现有来自于日本核辐射地区的产品。”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文/摄通讯员叶晓东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相关 突击检查 无印良品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