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周一富调研教育工作

全力打造“学在龙湾”
2017年03月17日 08:45: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柯露霞)日前,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率队开展教育工作调研时指出,要明确以基础教育为核心的东部公共服务中心,全力以赴打响“学在龙湾”品牌,把“学在龙湾”品牌建设作为区域竞争崛起的抓手。

  在龙湾中学,周一富边参观边详细询问学校的办学规模、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质量等情况。周一富对学校在短短10余年办学历程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学校继续努力,为学生的发展、教师的发展谋划,提升办学品质,为“学在龙湾”品牌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温州龙湾职业技术学校,周一富先后参观了“创客小院”内的微陶工作室、羽艺摄影工作室、大匠文化创意工作室等,并高度评价了学校的“创客小院”模式。据悉,“创客小院”是温州市龙湾区职业技术学校和共青团龙湾区委合作打造的,创新理论与实践融为一体的职业教育模式,目前已入驻13家工作室和1家就业创业指导室。

  在随后召开的教育工作调研会议上,周一富一行听取了该区教育局关于全区教育工作汇报。去年,该区紧紧围绕打造“市区东部教育高地”的目标,制定实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成功举办教育战略合作集体签约仪式,扎实推进“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品牌建设,引进上海欧顿等优质教育资源,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实现中考成绩“九连冠”。2017年龙湾教育工作将紧密围绕“学在龙湾、住在龙湾、创业在龙湾”的目标,创新工作路径、优化思路、细化举措,全力抓好教育发展的各项工作。

  周一富指出,要围绕目标,争做龙头,全力实现“学在龙湾”品牌建设。要跳出龙湾看龙湾的教育,“学在龙湾”不仅仅是教育建设,更是区域竞争的基础抓手,要深刻理解“学在龙湾”的意义,以及其对龙湾发展的带动作用。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干在实处,勇立潮头,明确争做龙头的基本目标。“学在龙湾”建设要多管齐下,找短板,克难攻坚。

  周一富强调,要创新机制深化改革,全面实现“学在龙湾”的品牌建设。要深化内涵,突出学校的品质。要激发活力,提升质量,做好区长教育质量奖的文章,优化区长教育质量奖,用好用实,发挥其最大效益。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狠抓“学在龙湾”各项工作落实。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