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永中街道开展“三八维权周”系列宣传活动

2017年03月16日 11:17:17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宪苹)3月15日下午,永中街道妇联联合街道纪工委、卫计办、团工委、司法所、新居民办在罗东锦苑社区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送法维权服务进万家“三八维权周”法制宣传活动。

  街道妇联邀请浙江越人律师事务所史向阳律师给社区妇女上一堂生动的维权知识讲座。社区内的80多名妇女参加此次讲座。在讲座中史律师针对妇女权益保护的现状;如何提高女性的自我保护意识;遭受家庭暴力时,该怎么办?如何搜集一些相关证物?从出生到终老每个阶段都有哪些法律武器可以保护我们等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加以分析、见解,史律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在场妇女,并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同时,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现场心理咨询排忧解难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家庭暴力形成原因、应对措施以及遇到家庭暴力后怎样申请法律援助等知识。史向阳律师在现场采取一对一心理咨询,为咨询人士排忧解难、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现场共发放各类维权宣传资料300月余份。

  此次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旨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发挥妇女“半边天”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妇女同胞法制观念及维权意识,提升她们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推动法治永中、平安永中的建设。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