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制造”变“智造” 龙湾制笔业逆势增长

2017年03月16日 09:14:2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龙湾制笔业去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8.24亿元,同比增长7%;实现销售额36.58亿元,同比增长7.2%;外贸出口14.64亿元,结束了连续三年出口负增长的局面,圆满完成了“十三五”首年计划指标,再现“全年红”。

  “爱好笔业发挥‘坚守主业,机器换人’的典型作用,盛丰、天丰等企业不断发力,加速推进‘机器换人’进程,全行业已实施项目近200项,劳动生产率平均增长达到15%,员工也不断下降。”温州市制笔行业协会顾问南宪德告诉记者,近年来龙湾对传统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不断促进清洁化生产水平的提升和加强资源的综合利用。目前龙湾制笔企业60%产品实现了自动装备,80以上的注塑机采用高效节能伺服注塑机,90%以上的注塑机配备了机械手,与老式注塑机比较,不仅推行了清洁生产,每年仅生产用电就可节约2000来度,为节能、减员、增效做出了较大贡献。

  与此同时,龙湾制笔的规上企业,已普遍拥有自主研发平台,拥有较大的自主开发能力,每年的设计水平、加工能力都在不断提升,做到自行解决生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快速提升龙湾制笔的内在品质。据统计,龙湾制笔企业的创新能力逐渐提高,全行业企业共拥有有效专利1000件,其中发明专利13件,实用新型专利100件,外观720件。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