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贝普:廿年只做一支针头

2017年03月16日 09:11:1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记者 王策

  “我们20多年就只做一支针头,这些一次性注射针是我们自行研发自行生产的,精密的生产工艺使产品刺入时的皮肤疼痛感非常小。这个叫盖帽式安全注射器,它用于临床药液抽取、注射,可以有效防止意外针刺事故。注射完成后,只需推上或轻敲安全帽,即可实现保护针尖的木豆,多重保护,安全帽不会意外脱开,大大减低实现安全注射的成本。”温州贝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兴国举起一个个样品如是说。

  贝普作为一家医疗科技企业,机器换人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我们在新厂区生产的年产能比原来多了3倍,人员却从原来的600来人减少为300人,100人行政管理,200人生产线操作。现在每年生产针头60亿支,注射器20亿支;不久的将来,行政管理200人,生产线只要100人,产能反而增加10倍”王兴国自豪地说,企业生产的各个工序现已走向自动化生产,将来走向智能化生产。

  技术改造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我们一个配套技改项目就花2000多万元,值得!这个产品不但提高了附加值,而且得到了国外大牌企业的青睐,产品订单排到7~8月了。今年我们准备花5000万元进行注塑磨具技改。”聊起近年来各行各业生意难做的经,王兴国说,我们必须在危机中反思,有危必有机,我们80%的产品远销国外,每年销量都以20%增长,靠什么?靠的是——

  贝普借鉴国际上先进生产技术,引进先进生产设备,不断完善生产工艺,提高制造水平。自动磨针机批量投产使用,升级了注射针等产品的组装流水线,产能更高、自动检测更完善,得到了世界48个国家用户的认可。同时,贝普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建立了国际先进水平的针管生产车间和十万级净化车间,按生产工艺要求,按国际标准严格管理,无论是生产人员,还是制造环节,每一个细节都一丝不苟,有专人监督,防止人流、物流交叉,做好质量管控工作。

  贝普医疗科技拥有完善的研发团队和先进的研发车间,不断加大产品研发范畴的资源投入,进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全力提升医疗科技。“每一个新产品的开发,都专注了科研人员全部心志,不断试验更好的可能性,哪怕上千次、上万次。”王兴国语重心长地说,他们深知医疗企业生产行业是一个“精贵”的行业,任何微小的错误,都不被允许的。因为医疗器械产品,无论增之一毫厘,或减之一毫厘,都可能给生命带来影响。

  诚然,产品创新离不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我们公司不仅提供员工丰厚的薪资,还制定了详细明确的晋升架构。在公司内部,无论是从事行政工作还是技术研发甚至车间生产员工,都有适合自己的晋升之路,还鼓励员工继续进行在职教育,鼓励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积极调动员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采访结束时,王兴国对记者说,医疗器械行业是一个有关人类健康福祉的特殊行业,他们专注于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因为专注所以优质。目前,企业已取得了各项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超过50项。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