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加快打造都市现代农业

以点带面 两带六区
2017年03月16日 09:09:27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摘草莓、赏鲜花、品果蔬……在龙湾区雅林现代化农业园里,休闲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据工作人员介绍:“平均每个月来园区的游客达到5万人次,特别是亲子游居多。只要天气好,家长们就会带着孩子来这里体验生活。”

  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都市现代农业园成为人们休闲观光的新去处。近年来,休闲农业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单一品种到形式多样的转变,涌现出一大批独具特色的现代农庄节庆品牌,成为龙湾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靓丽风景、农民增收致富的崭新渠道。

  为加强推动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形成,龙湾区出台总体规划,形成以永兴、海滨为主要供应基地的名优蔬果生产功能区,以永兴为主要生产基地的高效粮食生产功能区,以永兴、灵昆为主的生态畜禽养殖功能区和现代渔业产业功能区等颇具龙湾特色的“两带六区”都市型现代农业总体发展格局。同时启动开发利用海滨围垦5800余亩,用于建设都市农业示范园区,优化农牧结合布局,推进畜牧业“生态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实现种养平衡。

  此外,为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方面的优惠扶持力度,去年龙湾区对雅林现代农业园补助203万元,并在各街道建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服务中心和服务站,将土地打包向规模企业、种养殖大户集中,提升土地整体效益。在此基础上,龙湾区通过加强都市农业的项目服务,着力帮助日盛农业园走出困境;加快莲情文化园的扩容与提升,努力将其打造成龙湾乃至全市的一张农耕文化与时尚农业相结合的新名片。

  据了解,接下来龙湾区将发挥莲情文化园、雅林现代农业园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点扩面,建设“美丽蔬果园”“美丽生态牧场”,形成农田景观带;充分利用闲置资源,依托绿水青山、乡土文化,集体流转林地等,整合项目资源,引进工商资本配套建设休闲旅游设施,开发民宿,建设适宜城市人养生养老的现代生态农庄;同时提升农产品精加工,融入时尚元素,开发产品营销新亮点;创新“互联网+农产品加工业”形式,大力提升农产品加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