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周江勇:抓好村社换届 夯实基层基础

2017年03月15日 08:37:20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温州日报讯市委书记周江勇在昨召开的全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村社换届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份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精力到位,确保村社换届工作圆满成功,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我市村和社区组织全面开展换届,到5月中旬将基本完成换届工作,这是涉及我市5406个村和382个社区(居委会)的大事。前阶段,我市已在15个乡镇(街道)、75个村(社区)平稳有序完成试点工作。昨天的会议,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全面部署全市村社换届工作。

  周江勇指出,村社换届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市县乡村四级集中换届的最后一役,是考验各地新班子战斗力的一场硬仗,是检验基层组织建设成效的一块“试金石”。抓好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关系到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落实、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系到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的顺利实现。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化认识、加强领导,坚定信心、清醒有为,抓紧抓实抓好村社换届工作,确保换出好班子、好风气、好局面,确保向广大群众交出圆满答卷。

  周江勇强调,抓好村社换届工作,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加强市级统筹指导,落实县乡主体责任,发挥村社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牢牢把握村社换届工作主导权。要保持高度警觉,克服经验主义和惯性思维,全面梳理排查可能存在的隐患和干扰,挂图作战、限期整改、攻破难点、完善预案,最大限度消除不确定因素,切实净化换届环境和基层政治生态。要严明纪律,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厉打击违法违纪行为,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周江勇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握节奏、突出重点,鼓足干劲、一鼓作气、一气呵成,全面迅速推进村社换届。要明确导向,坚持战斗力标准,选优配强班子。要细化工作,一项一项落实工作,一环一环压实责任,周密细致做好各项换届工作。要突出作用发挥,推动新班子第一时间进入角色、开展工作,投身温州各项事业发展。

  市委副书记姚高员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就做好村社换届工作作具体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参加会议。乐清、文成、瑞安、永嘉、平阳等县(市)党委负责人作发言。

  来源:温州日报记者王丹容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