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兴北文化礼堂开展形式多样的“趣味课堂”活动

2017年03月14日 16:29:0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玲弟)春暖花开、热情洋溢的三月,不仅是众所周知的雷锋月,3.12植树节,3.15消费者日接踵而至,兴北社区联合东方财经学院“雷锋班”的大学生志愿者在兴北文化礼堂开展的“趣味课堂”第二期活动就3.12植树节、3.15消费者权益日,于3月11日下午两点在兴北文化礼堂开展了一次专题知识普及,让社区青少年在学习之余,更多的了解课外知识,增加生活阅历。

  • 植树节知识知多少

  今年的3月12日是我国的第39个植树节。植树节是由孙中山先生首先倡议的,为纪念孙中山先生,所以把他逝世的那天即3月12日定为植树节。当天,志愿者们用精心准备的课件,向未成年人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植树节节徽的含义、各个国家植树节的不同之处。为了让未成年人更好的理解植树节的意义,志愿者让孩子们集思广益,想想除了植树外,在生活中我们还有什么方法可以保护环境,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言:步行;出行的时候少开车,多坐公交车;骑自行车出行;种花;少出门……各种奇思妙想在孩子们的口中娓娓道来。  

  • 维权进行时消费与安全

  每年的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随着消费方式的多样化,消费者已经不局限与成年人了。随着网络消费的盛行,消费者群体年龄也趋向小龄化,在未成年人中开展消费者权益知识宣传活动也是十分必要的。志愿者们精心准备课件,并收集了一些食品袋。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小消费者从一个小小的食品袋上了解一些食品安全知识,如食品保质期、食品的生产日期、生产地、保质方式、主要成分等。这也让孩子们了解到在消费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可以通过哪些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最后志愿者和未成年人现场宣誓,倡议时刻关注食品安全,不买过期食品,不吃过期食品,增强维权仪式,营造安全环境。

[编辑: 张悦]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