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天气]温州本周阴雨天气持续 雨水多是植树造林好时节

2017年03月13日 08:36:29来源:温州网字体:

  温州网讯有研究表明,一棵生长50年树,每年可生产出一吨氧气。昨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了让身边的环境更绿色,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成了时下不少人的自觉行为。阴雨绵绵,或许给出行带来不便,但对于种树可是好时节。

  从上周五开始,淅淅沥沥的雨水似乎就没有停过,虽然气温不低但湿冷的感觉丝丝渗透身体。周末“泡汤”不算,本周继续的阴雨模式,以及未来一段时间的降雨预报,已然令小伙伴“惊恐万状”。

  那么接下来雨真的会一直下到月底吗?气象专家表示,天气预报的准确度与时间长短成反比。简而言之,预测越往后准确度会降低。因为天气预报需要使用全球各气象站的资料数据,由专业的气象人员分析,而后期的天气走势还是要看气象台预报员之后的修正。就目前看来,本周阴雨格局稳定,周二、周三会有多云天气跑来串场,今天和周末都是阴雨绵绵的样子。气温方面,市区最低气温10℃左右,最高气温18℃上下。如果单纯从数字上看,本周气温走势平稳,没有大起大落,不过一旦飘雨的话,还是有些许冷感。

  小伙伴也许纳闷,为什么一进入3月雨水就明显比1月和2月多起来了。其实,3月是冬春过渡的季节,此时冷空气势力减弱。同时,西南暖湿气流开始活跃,逐渐向北推进,于是两者就展开了“拉锯战”,雨水连绵不绝。西南暖湿气流大家应该不会陌生。夏天时,它和副高轮流坐庄,我们时常提及,由于现在它还不是很旺盛,降雨不像夏天来得那么猛烈,总体比较温柔,淅淅沥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本周 雨水 植树造林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