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1+6”责任捆绑 领导带头上一线有了工作细则

2017年03月10日 19:38:37来源:温州网字体:

  温州网讯昨天,苍南县出台《2017年度县领导“1+6”责任捆绑挂钩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县领导带头上一线、上火线,具体负责督导协调推进基层党建、城中村改造、信访积案化解、“五水共治”等6项工作。

  针对“十三五”规划,苍南县委确立未来“1+5”的工作目标,即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这一战略目标,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第一副中心、浙闽省界交通枢纽、浙江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等五个目标定位;今年,苍南计划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涉及产业转型、精准招商、大拆大整等方面的十场“硬仗”。

  根据《方案》,苍南县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长、县重大能源项目办主任率先垂范、领衔攻坚,与乡镇实行责任捆绑。对于基层党建,要建立县领导“党建月访”制度,要求上一线的领导每月至少要到所捆绑乡镇走访调研一次,并对若干个行政村进行随机暗访,指导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推动软弱落后村整治转化到位;拆改城中村,要求上一线领导协调解决自己所负责村推进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确保平稳和谐拆除改造;对所包信访案件负总责,要求上一线领导要运用各种举措,进行综合调处、综合施策予以化解;对于重点项目,上一线领导要根据任务进度要求,定期督促检查,加大协调力度,切实解决重点工程建设或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按期完成年度计划。此外,每个上一线领导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指导督促镇级河长及有关责任单位抓好联系河道的综合治理工作,帮助协调解决重大疑难问题。

  同时,苍南县接下来将建立协调推进会议制度,每个县领导对各自负责的“1+6”责任捆绑挂钩工作进行跟踪督查,及时召开会议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每个月将对将协调推进会督查协调的情况进行通报,督查通报情况将与相关单位年度考核相挂钩。此外,县四套班子副职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重大能源项目办主任还要在季度督考联席会议上汇报“1+6”工作开展情况。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表示,出台“1+6”工作实施方案,是要让县四套班子形成合力,上火线撸起袖子加油干,形成“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报道组:蔡士胜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责任 捆绑 领导带头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