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陈应许督查“河长制”及剿灭劣V类水工作

2017年03月10日 08:56: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3月9日,区委书记陈应许率有关部门到永中街道,督查“河长制”及剿灭劣V类水工作。他强调,街道部门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剿灭劣V类水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盯时间节点,进一步明确任务、问题、责任三张“清单”,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打赢劣V类水剿灭战。

  陈应许一行先后察看了永中街道上京浃河、下丰河和永强塘河,详细听取各河道消劣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沿河排污口排查怎么样?截污纳管建设进度如何?河道污染物指标是多少……”在永强塘河现场,陈应许一边仔细察看河道周边环境,一边询问河道治理推进情况。陈应许在了解情况后指出,街道要进一步加大河道整治力度,加快推进沿河排污口的排查和整治工作,并同步推进沿河大拆大整、“六小行业”整治和环境污染的整治,彻底消灭沿河污染源,切实提升河道水质及周边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治水办、永中街道分别汇报了全区面上及街道层面剿灭劣V类水工作的推进情况,区考绩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环保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也针对剿灭劣V类水工作中存在的难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相应意见建议。

  据悉,今年以来,龙湾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全面深化“五水共治”,以四个市控水质站位为重点,打响劣V类水剿灭战。通过管网改造、“四无”行业整治、“六小行业”整治、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举措,龙湾已脱离劣V类水质的河道有46条,瑶溪和十字河站位已稳定消除劣V类水质,全区氨氮平均浓度下降43.1%,总磷平均浓度下降9.2%,高锰酸盐指数平均浓度下降13.9%,水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陈应许指出,劣Ⅴ类水剿灭行动是龙湾今年重中之重的任务,当前虽然剿灭劣V类水工作取得了一些新进展,但从督查点和全区面上情况来看,整体形势仍不容乐观。街道、部门要紧咬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克服“宽、松、软”的懈怠心态,进一步落实责任,形成合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确保消劣任务全面完成。

  陈应许强调,推进劣V类水剿灭战,要从明确三张“清单”入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今年龙湾剿灭劣V类水的工作任务、时间节点等都已明确,区治水办、区考绩办要根据总体部署要求,对劣V类水剿灭工作的任务进一步梳理和细化,使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环节都有明确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做到有据可依、有人可找、有责可查。要进一步明确问题清单,建立健全问题梳理和化解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协调、解决劣V类水剿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补齐治水短板,确保剿灭战能持续高效推进。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清单,迅速启动对劣V类水剿灭工作的督查、考核机制,及时通报消劣进度,对工作推进明显滞后的河长以及街道、部门相关负责人要严肃追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进行约谈。同时,要充分发挥“双组双促”行动的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如期全面打赢劣V类水剿灭战。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