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厉兵秣马 打好春耕生产保卫战

2017年03月09日 10:15:5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眼下正值春耕备播时节。近日,记者走访龙湾区委农办(区农林局)了解到,今年该局组织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开展了春耕生产调查,并且积极引导农民投入春耕、春管的生产,准确掌握春耕备耕、春熟作物生产情况,致力打好“春耕生产保卫仗”。

  据悉,今年龙湾区农作物种植耕地面积将达到2.2万亩,粮食订单总量达到3360吨。其中早稻种植面积0.59万亩,春粮0.28万亩,连作晚稻0.5万亩。此外确定粮食种植面积达到9700亩,同比去年增加330亩,全年耕地保持0抛荒面积。

  为顺利开展春耕生产,该局针对农民需求意向与购买情况,对主要农资价格趋势及变化情况进行分析,如种子类、农药类价格与去年持平。氮肥相较去年每吨增长280元,农膜较之2016每吨价格上浮700元,并且今年的春耕劳动力投入也有所上涨。

  此外,该局还将开展调查当地扶持粮油生产政策措施,以及基层干部和群众对粮食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农作物保险、春耕备耕等有关政策,并对全区销售的农药、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进行拉网式检查,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