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全面二孩政策催热龙湾月嫂培训

2017年03月09日 10:15:2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注意孩子的脚不要悬空,手臂成45度,右手托住他的脚。”昨天,在家政学校月嫂培训班的课堂上,几十位女学员正捧着硅胶做的婴儿模型,跟着老师的讲解认真地做着给宝宝洗澡的动作。这些学员中,不仅有职业月嫂,更有不少人都是升级为奶奶、外婆的长辈,她们来参加技能培训的主要目的,不是给别人当月嫂赚钱,而是“充电”准备帮子女带娃。

  在全面二孩政策的推动下,高素质的月嫂逐渐成为行业中的“香饽饽”。作为近几年新兴的职业,月嫂的工资一直在节节攀升,2005年,一般月嫂的工资只有900多元,而现在月薪8000元已经是很平常的价位,这也让部分感到“带不起”孩子的家庭选择了“自助”。

  家住汤家桥的方阿姨就在为带孙子而“补课”。她说,孙子已经3个多月大了,请一个月嫂,要花七八千元,洗衣做饭全不管,还要包吃住1个月,儿子儿媳都觉得不划算。于是她便想报名月嫂培训班,学习护理知识。”去年刚考到月嫂资格证的杨阿姨则表示:“一开始是因为女儿生小孩,就打算去学习月嫂知识来帮女儿,上了培训课之后才知道原来养小孩有这么多专业的知识,现在有了资格证还可以进入这个行业。”

  在培训班中还能看到少数年轻人,负责人告诉记者:“相比过去,如今月嫂的从业年龄已经开始年轻化,平均年龄在35-45岁,其中更不乏年轻一代。月嫂行业的高薪让不少年轻人看好这个市场,他们通过在月嫂培训班学习为进入月嫂行业积累经验,相较于年龄稍大的月嫂而言,年轻一代月嫂不仅文化程度更高,更加专业,与雇主们也更易沟通。”

  记者在吉青家政公司了解到,最近参与月嫂培训的人越来越多,今年第一期的培训人员就达到60多人。“造成这样火爆的原因,首先跟雇主的要求有关,现在越来越讲究科学育儿,除了基本的操作还要掌握婴儿的肢体运动语言、帮助妈妈做月子餐等多项技能。其次,对很多想减轻负担的家庭来说,长辈来学习母婴护理这不仅能让家里缩减一大笔开销,同时能够更健康科学地育儿。”培训学校的王老师一边示范操作一边向记者说道。据了解,目前月嫂培训班的一般培训费用在2000元左右,其中培训课程分为产后形体恢复、新生儿沐浴、奶具消毒奶粉配置等内容,每次培训时间为一个月。培训后由人力社保局进行统一考试,考试通过将获得母婴护理资格证书。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