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龙湾区庆祝国际妇女节 为打造“五个中心”作出新贡献

2017年03月07日 08:54:3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柯露霞) 3月6日,龙湾区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纪念大会。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区委副书记王慧杰等出席大会。

  会议表彰了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十佳”妇联干部、最美妇女主任、巾帼创业创新大赛获奖人员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同时,大会还启动“新家园、新生活、新女性”城中村妇女职业能力提升项目,将在全区6个街道开设项目实践点。

  周一富指出,一年来,我区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在推动妇女就业创业、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帮扶贫困妇女儿童、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区妇联工作呈现出充满活力、亮点纷呈、成效显著的良好态势。他要求,新的一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利用自身特长和优势,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贡献智慧力量,为我区推进经济、城市、社会“三大转型”,加快打造“五个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周一富指出,未来五年,是龙湾城市崛起的关键期、转型升级的突围期、高水平小康社会建设的攻坚期。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志要牢牢把握当前我区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抢抓国家级高新区发展、浙南科技城建设的机遇,开展岗位练兵、技术革新、服务竞赛等活动,积极助推转型发展。各级妇联组织要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主动关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等工作,争做政策的宣传员、沟通的协调员和进度的提速员,助力龙湾建设品质城区,积极助推城市发展。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保障和改善妇女儿童的民生问题,继续做好“区妇女儿童关爱基金”等公益服务项目,结合各自实际,发挥优势,助推落实教育改革、医疗服务、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实事,积极助推民生发展。

  周一富强调,妇女素质影响一个民族的道德品格和行为方式,也是妇女发展进步的决定性因素。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发挥组织网络优势,做大做优“龙湾女性课堂”、幸福学堂等女性素质教育品牌,进一步提升妇女综合素养,激发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要继续发挥“龙湾巾帼创享汇”和巾帼创业创新大赛两大平台的社会效应,积极鼓励女企业家大胆创新,以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为支撑,振兴我区实体经济。各级妇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组织妇女群众参与最美家庭、平安家庭创建活动。

  周一富强调,全面推进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区各相关单位、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研究妇女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求真务实地开展工作,切实巩固各级党委妇女工作阵地,让妇女群众感受到“娘家”的温暖。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