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区领导督查“大拆大整” 与平安建设工作

加快推进大拆大整 彻底铲除安全隐患
2017年02月28日 10:23: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德初 希赛) 2月24日,区委书记陈应许,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分别率队,深入永中、蒲州、海滨、状元、瑶溪等街道,实地督查大拆大整“拆违周”活动与平安建设工作,对“大拆大整”及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进行检查指导,确保取得新成效。区领导王慧杰、贾黎春等随同督查。

  陈应许先后督查了蒲州街道上江村铁塔下成片违建拆除现场、状元街道状元桥村三产地块违建拆除现场、瑶溪街道永胜工业区拆除现场、永中街道城南山脚下成片违建拆除现场,重点察看了拆除项目的推进情况,详细了解拆除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并对下一步加快推进“大拆大整”工作进行部署。

  走进上江村铁塔下成片违建拆除现场,伴随着大型挖掘机的轰鸣声,违章厂房被一点一点地拆除。据悉,该处拆违点属于区级“四无”整治区块,涉及“四无”生产经营单位31家,总违法建筑面积达3.5万平方米。原区块内聚集大量紧固件生产加工、包装印刷等生产经营单位,多数“小作坊”普遍存在生产、生活、仓储“三合一”现象,周边环境脏乱差,聚集大量务工人员,居住在简易搭建五无安全包装的非法建筑内。截至今年年初,该区块共拆除违法面积约1.1万平方米。陈应许在了解情况后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来温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一鼓作气推进该区块的拆违工作,对剩余的违法建筑要加快拆除进度,确保在既定时间内完成拆除工作。同时要及早协调落实架空电线“上改下”、拆后土地利用等问题,实现从“大拆大整”到“大建大美”的嬗变。另外,要进一步加大对“大拆大整”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通过强大的舆论攻势,倒逼工作落实。

  当天,陈应许一行还察看了罗东南街合用场所和度山村合用场所的消防整治点。在罗东南街合用场所,陈应许详细检查了电线套管、烟感器安装、消防硬隔离等情况,并听取了前阶段消防安全整治情况。陈应许指出,街道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责任,按照新标准,扎扎实实做好合用场所和群租房的整改工作,彻底消除各类隐患,严防隐患反弹等问题的发生,切实保障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2月24日,周一富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朱垟村、高坦工业区、金岙工业区等地,督查成片违建拆除情况。

  永中街道朱垟村弹子山下共有违建厂房19户,主要包括不锈钢拉管厂、阀门厂、打铁厂、石材厂等,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据悉,该处厂房建设时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企业不规范、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群众反映强烈,多次投诉举报,已被街道列入“四无企业”整治范围。在详细了解督查点相关情况后,周一富指出,街道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围绕各项重点内容目标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和举措,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并对周边“四无”经营单位加大整治力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周一富来到了海滨街道高坦工业区。据悉,该工业区紧靠龙湾国际机场、温州国际机电城,占地面积约210亩,共有企业70家(其中规上企业有3家),主要聚集着以拉管、鞋材、铸造、管件等为主的高耗能高污染的低小散企业。当了解到,该工业区以大拆大整为契机,采取分批拆除,以点带面,倒逼转型的方式,逐步推进综合整治时,周一富充分肯定相关做法,并表示,街道和部门要明确职责任务,强化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大拆整力度,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大拆大整工作。要再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勇于担当,强化舆论营造,强化考绩考核,强化典型引导,广泛发动基层干部群众,着力营造“大拆大整”的浓厚氛围。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