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中心区公交始发站本月27日投入使用

2017年02月24日 10:18:5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周凌慧 通讯员 孔赛艳)近日,记者从龙湾区交通运输局获悉,位于区行政管理中心东首的龙湾中心区公交始发站将于2月27日投入使用,届时将有121路、22路、142路3条通往温州主城区的公交线路进入始发。其中,121路为新辟公交线路,22路、142路为调整线路。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金融、餐饮、娱乐和大型住宅区的兴起,龙湾中心区的人口不断聚集,市民出行需求也随之增长,而中心区内公交站场资源缺口较大,影响了公交线网的布设与组织。龙湾中心区公交始发站占地约6亩,共设有公交泊位约20个,该始发站启用后,将有效缓解市民前往温州市区方向的交通出行问题。

  据悉,自公交经营体制改革以来,我区不断加大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共新建、改建瑶溪公交枢纽站、瑶溪住宅区公交始发站、状元公交枢纽3个站场,占地面积约50亩。目前龙湾区域内共有御史桥、高新科技园、机场等20处公交始发站,占地面积约75亩,还有汤家桥公交总站、状元桥公交始发站2处在建站场,占地面积约40亩,即将建成投用。此外,还在朱垟村规划一处占地约50亩的公交停保场,为市民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公交出行环境。

  链接>>>

  目前入驻的3条线路具体走向:

  121路:由新南站始发,途经温州大道、往行“南浦路”、双龙路、返行车站大道、春晖路、划龙桥路、市府路、汤家桥南路、雁荡西路、上江路、温州大道、文昌路、瓯海大道、曹龙路、永宁西路、龙祥路、升平路至龙湾中心区始发站(往返)。

  单票制无人售票,票价2元。

  22路:西站始发站始发,途经鹿城路、杏花路、锦绣路、车站大道、温迪路、春晖路、划龙桥路、车站大道、温州大道、往行“甬江路”、返行钱江路、机场大道、茅永线、首辅路、永中西路、龙祥路、升平路至龙湾中心区始发站(往返)。

  班次间隔19-21分钟,多票制无人售票,票价2至5元。

  142路:市行政中心始发站始发,途经惠民路、锦绣路、新城大道、机场大道、致富路、中兴路、灵霓线、龙江路、永定路、龙祥路、升平路至龙湾中心区始发站(往返)。

  班次间隔26-28分钟,单票制无人售票,票价2元。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