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228国道龙湾段高架 “三最”桥面完成浇筑

桥梁跨径最长 施工难度最大 工艺要求最高
2017年02月24日 09:47:0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跨径最长、施工难度最大、工艺要求最高,新年伊始,由龙湾区交建办承建的直通温州机场的高架控制性节点工程——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互通立交以北段工程(即228国道龙湾段高架)“三最”桥面第6联桥面完成浇筑,这标志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半岛等地直通机场交通工程建设又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2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互通立交以北段工程(即228国道龙湾段高架)第6联施工现场,施工人员遍布在工地各处正紧张施工中,随处可听见各种机械设备运转交织而成的轰鸣声,密集的支架包围着高架桥体,工地显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第6联是整个工程的重要节点也是难点,它本身横跨温州大道,70米跨径,是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互通立交(即228国道龙湾段高架)跨度最长、施工难度最大、工艺要求最高的一段。”承建该项目的中交一公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跨径的大小决定了施工的难易程度,也对桥梁技术水平和建设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如何保障第6联高架桥既稳固且安全,是整个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在实施过程中,该区交建办和施工单位借鉴了国内外类似工程先进的施工方法,结合现场情况组织专业人士研究,提出了解决对策,创造了多个标杆。承载能力“最”强,第6联在原有路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0公分混凝土以坚固地表承重力,同时,区别于传统的沙袋预压,第6联还采用了混凝土块预压方式,以检验其承压抗弯能力;施工环境“最”安全,高架桥周围用密集的支架包围,支撑高架桥本身的同时,也为施工人员提供了更坚固有力的安全保障,除此之外,工地还安装了“监测”加“监控”设备,时刻观察着支架的沉降情况,以最大限度地确保施工安全;施工速度“最”快,相较于其他工地50人左右的施工人数,第6联共有150余名施工工人在日夜赶工,以及4台泵车同时施工。“工人们每天5点半已在现场施工,晚上10时多才回去,连过年期间都在加班加点赶工。”该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互通立交以北段工程(即228国道龙湾段高架)第6联为上跨温州大道采用40m+70m+40m的现浇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箱梁结构,从去年年底施工开始,历经2个多月,各方共同努力,完成了4500立方箱梁混凝土浇筑,现如今整座高架桥外形已现。

  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互通立交以北段工程,全线长2.505公里,主线宽度为26米,平行匝道路段宽度8.5米,双向六车道,按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标准设计。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