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金岙村支书曹永祥:为村里办事 替农民说话

2017年02月22日 10:07:00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温州日报记者 潘秀慧

“书记,征地之后怎么办社保?”“永祥你帮我出出主意,分房子和货币安置哪样更划算?”早上八点刚过,龙湾区瑶溪街道金岙村办公楼里,村支书曹永祥正忙着接待前来咨询、办事的村民。

自2013年上任到现在,除了出差、开会,曹永祥每个工作日都会提前个把小时来上班,风雨无阻。“办完村里的手续,很多人还要赶去街道或区里的部门办手续,我们早点‘营业’,留给村民办事的时间就更充裕。”曹永祥解释道。

现年46岁的曹永祥生在金岙村、长在金岙村,年轻时外出打拼,卖过机械阀门,办过太阳能企业,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能人。2011年,他响应家乡的号召,从商海中激流勇退,回村参加两委选举并当选为村支部书记。“从资产几个亿的企业家到整天处理鸡毛蒜皮的村干部,有没有心理落差?”面对此问,曹永祥坦然笑答:“我拼搏过了,也无怨无悔,现在回到村里,就想踏踏实实为父老乡亲做点实在的事情。”

曹永祥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2014年,通过“借地+集资”,一条晴时灰雨时泥的通村机耕路被改建为6米宽的水泥路,解决了困扰村民出行多年的难题;2015年,12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在金岙山上落成,喜欢运动、唱歌、跳广场舞的村民从此有了好去处;2016年,村居家养老中心投用,每天供应两顿热乎乎的饭菜,让空巢、孤独老人得到更为妥帖的照顾……在曹永祥看来,即便只是作为金岙村的一员,也该尽己所能为村里办些事,更何况他是村支书。

随着浙南科技城项目的全面启动,今年10月,金岙村将实行整村改造搬迁,这给曹永祥的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挑战。“上了年纪的老人租房挺难,加上不习惯太陌生的生活环境,如何让他们安居至关重要”“还有生计问题,不少村民原来在家从事仪表加工,搬迁后就得再就业”“再说上学,村民接下来要散居各处,小孩子能不能就近入学呢”他掰着手指细数着。作为最接近村民、也是最了解村民需求与期盼的组织,这些都需要村两委帮着村民一起出主意、想办法。“只要村两委拧成一股绳,千方百计为村民考虑,办事公平公正,我相信这些难题都会解决的。”曹永祥脸露喜悦地告诉记者,经过与科技城规划部门商议,将在附近选址修建一批老人过渡安置房,确保整村改造前让老人安心迁居。

面对即将召开的市党代会,曹永祥早有准备。除了听取本村党员群众的意见,他还接连跑了周边多个村,收集农村、农业、农民遇到的共性问题。“全区那么多党员才选了十几个代表,肯定不是只让去举举手的,把基层的情况和农民的心声如实反映上去,为上级出台更好的政策举措提供参考,是我们的责任!”他斩钉截铁道。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日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