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企业开足马力赶制新春“第一单”

2017年02月23日 09:23:1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近日来,街头巷尾还是浓浓的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而龙湾众多企业纷纷开工,很多人已投入到紧张而繁忙的生产经营中。为完成新一年更高目标,该区企业纷纷开足马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实现“开门红”。

  近日,记者来到温州爱好笔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流水线在有序运行,两旁身着工作服的工人正在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几位来自设备厂家的技术人员正在加工中心进行调试设备。“我们正月初八就开工了。我们对加工中心设备更新的更新,调试的调试,才投入使用。这样,生产效率就会大幅度提高了。”该公司副总经理伍胜春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们通过不断提升设备自动化水平,提高产品精密度。据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受去年国家政策利好,公司生产“爱好笔”需求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增幅,销售额高达12亿元以上,今年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不少,订单很饱满。为了赶订单,今年公司开年就投入到紧张繁忙的生产中。记者在配车间看到,午后员工一吃完饭,就立马上岗工作。“只有企业好了,我们员工才会有好日子过。”员工们把对企业的爱付之于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中。

  随后,记者看到浙江大自然鞋业有限公司车间内,一台台机器开足马力,女工们正忙着赶订单。车间员工王光良笑着告诉记者,当天是工厂开工第一天,他和同事们一大早就愉悦地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他说,公司的管理很人性化,员工也有晋升机会。收入都还不错,他已经在公司8年。他老家在江西上饶,现在攒钱在城里买了房,生活越来越稳定了。他和妻子吴兰芳都是浙江大自然鞋业有限公司的员工,公司为他们安排了夫妻房,他们住着很舒服。节假日也基本能保障,春节安心在家休息了12天。据了解,公司的返工率已经达到90%以上,“开门红”得益于大自然精准的留人留心举措。除了提供合理的工资待遇,保障节假日休息外,公司还从精神层面为员工考虑周全。

  记者还从温州轻工机械有限公司了解到,为了让订单交付和员工春节放假两不误,公司合理安排员工春节假期休息。本地员工一般都上班到春节前三天才放假,而对一些要回家过年的外地员工,公司则安排他们节前一星期提前回家,确保节后企业正常开工后这些外地员工都能准时赶回。

  “我们有一大批国外订单,交货时间正好碰上春节,而节后又是员工流动性最强的时候,在用工问题上要花费很多的精力。我考虑到招工难的问题,采用自动化设备,逐步替代人工操作的设备。”该公司董事长项敬泽告诉记者,目前,车间内使用上了半自动化或全自动化设备。以前新员工上岗都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导致产品质量不稳定。设备自动化程度提高后,用工越来越少,招工难问题得到了缓解。经过智能化生产线加工出来的产品,精密度很高,生产过程中可以大幅度减少报废产品。对员工的操作技能要求也降低,这样就不用担心春节订单交付了。

  记者从多家企业走访后发现,节后多数规上企业和领军型企业的员工到岗率在80%以上,企业复工率基本稳定。一些企业对回岗的员工给予开工红包的奖励,并且报销来回车费,总体开工的情况良好。不少企业主表示,这得益于他们之前推出的各项优待举措,如帮助员工解决社会保障、子女就学等问题,建立现代化的员工公寓,甚至出台股权激励和项目入股合作等方式,让员工能招得来、稳得住。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