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市区停水23小时 市民吐槽“停水之囧”化身段子手

2017年02月22日 11:01:48来源:温州网综合字体:
不少人在朋友圈里晒自家有水,被认为“拉仇恨”。

  温州网讯昨天,许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以停水为主题的消息和图片刷屏。

  “受够了,差点就要带着满脸未卸的妆睡觉了。”市区的叶女士昨天在微信朋友圈里这样“吐槽”。前天晚上,她上完夜班回家,见家中停水,就下楼找了几家便利店,发现这几家店大瓶的饮用水都被附近居民买光了。有每天洗澡习惯的她找了一家经济型酒店,准备开个钟点房洗澡,不料酒店钟点房爆满。

  叶女士的遭遇,跟瓯海郭溪一条直径1.6米的原水管迁改施工有关。这次停水对市民和相关单位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哪些影响?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小学上节水教育课

  昨天中午11时20分许,在市黄龙第三小学学生食堂,摆在餐桌上的不是荤素菜,而是统一改成了面包、薯条和牛奶。该校总务处相关负责人陈国锋介绍,校方得知停水消息后,随即准备了一套应对方案,提前蓄好了4吨左右的水。

  这些水够厨房师傅烧出一顿供学生吃的午饭,可是厨房提供了西式午餐。在停水这天吃西式午餐,就是要让学生明白节约用水的意义。

  洗车店放一天假

  在鹿城区双屿街道泰力路上,一家洗车店的老板周先生说,受停水影响,昨天一天没有接一单洗车生意。洗车耗费的水量较大,据周先生估算,洗5辆车需要一吨水左右。由于店里没准备大型的蓄水池,周先生索性给5名员工放了一天假,只留他自己照看店。

  消防提前蓄水防火灾

  面对这次停水,鹿城区消防大队鞋都中队也做足了功课。该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昨天准备了27吨的水,存水量最大的一辆消防车可供水15吨,这样的配置足以应付辖区内一场中小型的火灾。该负责人还介绍,每次停水前,工作人员都会对辖区消防栓进行检测,如果消防栓也停水了,那就要做好更充足的供水准备。(据温都)

  备水后发现没停水该哭还是该笑

  家住水心住宅区4楼的张女士在停水前一天晚上,就把家里能装水的容器都用上了,脸盆、水桶、热水瓶一个都不落下。张女士老公笑问:“这停水是停一天呢还是20天?”可她回道,这叫有备无患,没水的时候只能等着哭啦。结果20日晚上说好的停水没有来,只是水压小了些,这回张女士不知该哭还是该笑,“只能留着慢慢用呗。”

  同样遭遇这种尴尬的还有市民陈先生,他说自家的水桶、大盆蓄上了水,连儿子的洗澡盆、洗衣机都是满满当当。结果在预期停水当天,打开水龙头水自来,陈先生笑言:“存下的水可以冲一礼拜马桶了。”

  没水就外出饱餐开启“土豪”模式

  市民吴先生的女儿听到停水的消息,反倒很高兴,因为家里没法儿做饭,昨晚奶奶就带她去“豪”吃了一顿自助餐。

  还有周女士昨天也在微信朋友圈里发文“停水让我们的早餐奢侈一回”,配图中是一家装修精致的蛋糕店,外加几块看着十分可口的小蛋糕。

  市民方先生同样在朋友圈晒出美食照,不过他说自己有点无奈:“见过吃饺子当长寿面的吗?谁叫今天没水呢”。

  见过没水的但是你见过“蓝水”吗

  看完这么多关于停水的小趣闻还不过瘾的话,下面这条“重磅”消息请收好。网友“考虑是否符合该考虑对方能给你”昨天在微博上接连晒出四张水龙头里放出天蓝色的自来水,并求专家解释。

  为了给这位网友一个交代,记者拿着微博帖子联系上市自来水公司水质处相关人员。他解释,一般来说,水管的水压不会低于水箱水压。但是,当停水或水泵压力波动大时,供水管道空了或压力不够,马桶水箱里却还有水,就造成了一个压力差。当拧开龙头放水的瞬间,会使供水管道产生一个类似真空状的瞬时负压,造成一股强大的吸力,将水箱里的水倒吸入水管。如果放了蓝色的洁厕块,就可能将水管里的水染成蓝色。(据日报)

  没水的哀嚎,有水的趁机“炫”水。前天晚上停水后,不少市民在朋友圈晒出了水龙头放水的照片和小视频,在这停水时刻,便是赤裸裸的“炫富”了。

  张女士在停水后,晒出了自家5个不锈钢大盆蓄的水,被誉为最有准备的家庭主妇。“你们看,我们家有水。”佟女士发在朋友圈的这3秒小视频,着实拉了不少仇恨。

  停水话题着实已成为昨前两天朋友圈的热门。健身房、理发店也在朋友圈发出了停业公告。不过也有后知后觉不知道停水的或记错了停水时间的市民。

  家住汤家桥路的夏女士以为昨晚才开始停水。“记错了停水时间,不能洗澡,注定是失眠夜。”不少朋友建议夏女士去酒店解决洗澡问题,夏女士感慨,停水酒店也要涨价了。

  不少市民在朋友圈开玩笑卖起了澡堂票。“每人每小时60元,看感情轻重给不同程度的打折。”前天晚上,陈先生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状态,随后纷纷得到其他朋友不同程度的改编、转发。瞬间,朋友圈加入了澡堂买票一族。

  “昨天晚上接到了不少市民询问的电话。”昨天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市民没有看到公告,打自来水分公司的热线询问情况。(据商报)

  记者林广金叶诸葛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停水 朋友圈 晚上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