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省考察团赴江前村考察城中村改造工作

2017年02月21日 08:50:1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2月20日,全省城中村改造和危旧房治理推进会在温州召开。当天,省考察团一行赴龙湾区城中村改造观摩点——蒲州街道江前村进行实地考察。区委书记陈应许,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参加活动。

  蒲州街道江前村地处滨江商务区腹地,与温州新城区毗邻,地理位置优越。江前村整村改造分为江上自然村和前州自然村,涉及改造户数为639户,占地面积184亩,旧房面积12.2万平方米。整村改造后就地安置在江上地块,总用地面积约124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设计套数约1338套,总投资概算约16亿。项目由住宅、办公、商业、配套用房等建筑组成,采取PPP开发模式,预计今年9月开工建设。

  据悉,江前村城中村改造自2016年4月正式启动,为了打消村民的顾虑,蒲州街道整合区下派攻坚干部、街道和村两委干部力量,分组分片实行包干机制,深入宣传城中村改造的系列政策。

  针对江前村拆迁存在的难题,龙湾创新推出一套“五统七步四动”的方法,攻坚组集中统一签到、请假、调配、口径、步调,按照调查排摸、建立互信、算账确定、热情解惑、因势利导、协助拆除、有始有终七个步骤稳步推进,让攻坚组心、口、脚、手都动起来,按照约定时间百分百打赢这场“攻坚战”。数据显示,2016年7月,江前村开始协议签订,于2016年8月底完成协议签订,共实际签约639户,2016年9月3日开始旧房腾空,10月30日完成腾空,共腾空639户; 11月底完成12万平方米的拆旧任务。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