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全区村和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打造勇立潮头的基层铁军
2017年02月21日 08:47:4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昨天,龙湾召开全区村和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省、市委关于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总结推广前期工作经验,对换届试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确保全区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各街道、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全力投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努力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龙湾基层铁军,为龙湾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区委副书记王慧杰主持会议。会上,区纪委、区公安分局结合自身职能就严肃换届风气作了表态发言,永兴街道党工委就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据悉,前期工作中,龙湾在永兴街道永乐和下兴2个村进行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试点,试点工作进展顺利,选举质量良好,为全区面上推开换届工作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相关单位统筹谋划,强化指导,积极作为,为推动试点工作和面上推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陈应许指出,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是今年基层组织建设的头等大事,搞好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对于加强龙湾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全力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街道、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切实增强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选优配强村和社区组织领导班子为重点,做到工作上主动出击、方法上灵活多变、时间上紧扣节点,全力完成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陈应许强调,各街道党工委、区属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以强化领导、选好班子、换出风气为标准,依法有序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要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各街道一定要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领导,依法依规操作,并坚持完善村党组织“两推一选”和村民委员会“自荐直选”制度,真正选出一支听党的话、乐于奉献、有本领、品行好的村干部队伍;要始终把打造基层铁军贯穿全过程。各街道要进一步拓宽选人视野,树立好干部标准,要严守“五不能十不宜双严控”底线,严格资格把关,要通过从严控制村和社区“两委”班子职数,积极推进村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交叉兼职,坚持妇女委员专职专选,大力支持优秀大学生村官通过法定程序选进村民委员会班子等举措,优化班子结构;要始终把严肃选风选纪贯穿全过程。抓住“选前、选中、选后”三个环节,坚持“有报必查、露头就打”,始终保持对拉票贿选行为从严打击的高压态势,各街道党工委和有关部门必须要排摸好风险情况、管控好重点人物、把握好面上动态,从严维护换届纪律的权威,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陈应许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守牢“三不底线”,确保全面如期平稳完成换届任务。要抓统筹,强责任,区委成立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各街道党工委要相应成立指导机构,党工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积极稳妥、平稳有序地完成选举任务。要抓合力,严督查,各街道党工委、区属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资格联审工作“高质量、快进度、无差错”。同时,区里还要建立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地开展督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帮助解决问题,督促工作落实。要抓宣传,浓氛围,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报纸、广播、网络、微博、微信和宣传标语等媒介,大力宣传换届纪律,及时公布和报道对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情况,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