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7年02月20日 15:31:1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卉卉) 2月17日,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人事任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主持会议并讲话。

  去年,党中央决定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及其所辖市、县、区试点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要求,试点地区监察委员会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其中,监察委员会主任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由监察委员会主任提请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

  根据中央要求及省市试点方案安排,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八届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有关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及委员的人事议案。此次任命是区人大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认真配合做好我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有助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有助于加强干部监督工作,也有助于推进我区民主法治建设。

  当天,新当选的32名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全部出席会议。

  周赞指出,新一届人大工作已经踏上新的征程,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各位委员要在人大常委会的组织领导下,认真履职、开拓创新,为龙湾的发展和人民利益做出贡献。他要求,各位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学深、学透宪法法律及人大业务知识,熟悉人大工作的规则和程序,把握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尽快进入角色、开展工作。要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政府重点工作及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听取民声、主动参政议政,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全力全面为发展献计策,努力助推我区打造“五个中心”、实现“三大转型”。

  周赞强调,在履职尽责的同时,各位委员还要加强思想作风建设,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严格遵守政治、组织、廉洁等各项纪律,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带头贯彻执行区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维护好人大地方权力机关的权威。

  会议结束后,区人大、区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法院、区检察院等单位的新任命人员,以及新当选的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