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赞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周一富当选区人民政府区长
2017年02月17日 20:2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2月17日讯(文/叶德初 摄/孙晓敏 倪亚轩)今天下午,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下午2时整,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区委书记陈应许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07名,实到代表20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在通过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后,按照大会选举办法规定,依法选举周赞为温州市龙湾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羽、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姜法宏、王旭辉为温州市龙湾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一富当选为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区长,贾黎春、戴旭强、顾威、陈军苹、余安江、潘乐仲当选为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宏琴当选为温州市龙湾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李敏当选为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法院院长。梅山群当选为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随后,周赞、周一富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第三次全体会议后,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主持会议。陈应许、周一富、宋新剑、徐国信、王爱光、赵典霖、王慧杰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关于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温州市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式上,区委书记陈应许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务实高效的大会。

  陈应许指出,五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在法律监督、干部人事任免、发挥代表作用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区委对区人大工作是满意的,对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按照区第八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锁定目标定位,突出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龙湾各项事业新局面。

  

  

  对区人大工作的开展,陈应许强调,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突出“大拆大整”、浙南科技城建设、“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力促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依法监督抓落实,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特别要紧紧围绕固定资产投资、经济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心系群众惠民生,区人大要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和释疑解惑工作,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信访案件,加大督办力度,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要锤炼作风作表率,全体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履职尽责上作表率,在推动发展上作表率,在弘扬法治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认真履行代表义务,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切实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周赞在会上要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与区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全力推动区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带头贯彻落实好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找准服务发展的切入点,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有力支持推动“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为龙湾全速推进“三大转型”、加快建设“五个中心”而努力奋斗!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