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代表风采】邱秀云:永做人民群众代言人

2017年02月17日 09:2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代表名片

  邱秀云(区人大代表、海城第一小学教务处副主任)。

  人们常把教师比作“园丁”,为“花朵”修枝除草,灌溉施肥,她就是这样的园丁,立足三尺讲台,时刻以发展教育事业为己任,默默耕耘,诲人不倦。她又是一位人大代表,牢记人民的重托,不负使命,积极建言献策,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在她的心中,不仅有教育事业,还有群众利益。从人民教师到人大代表,多少年来,她始终不忘初心,把自己作为一名服务者,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深得群众的尊敬和信任。她就是龙湾区第六、第七、第八届人大代表,海城一小教务处副主任邱秀云。

  邱秀云从事教学工作22年以来,在教书育人方面,有独到的心得。她不断探索教学方法,积极进行课程改革。去年,她提出一项“21天阅读习惯养成计划”的活动,在学校里掀起一股风潮,通过朋友圈分享心得的方式让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更有一部分班级拓展了这一活动开展90天甚至120天的巩固提升养成计划。“那次活动,学生和家长都很积极,大家都在朋友圈相互晒起自己的读书分享,家长都觉得这种活动很好地调动了学生看书的热情,让学生能够自发主动地去读书学习知识。”谈起这个活动时她满脸笑容。在活动结束后,海城一小还举办了一个成果展,让孩子们看到自己的阅读分享,提醒他们继续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

  不仅如此,邱秀云也时刻关注着民生工程。当她了解到海城街道的老人公寓中有70%的老人有慢性病时,她第一时间提出关于在老人公寓设立急救呼应系统的建议,这一建议更是被评为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优秀建议。“自当选为区人大代表以来,我时刻牢记代表使命,谨记自己既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更是一名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为民代言的人大代表。”邱秀云说,当选代表前只关心身边的事、身边的人、本校的事,到现在更多地开始关注全区的教育事业以及更多的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为了不负人民重托,她尽自己所能,积极参政议政,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主动走到学生、同事、家长、社区群众当中,倾听大家的愿望和要求。

  建言献计,将百姓们最真实的声音传递上去是邱秀云工作的核心。“关于做好海城中心小学布局规划的建议”“关于在老人公寓设立急救呼应系统的建议”“关于解决海城街道广场路道路拥挤的建议”等高含金量的建议道出群众心声,解决了群众之难。在今年的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邱秀云提出《关于加快海城中小学幼儿园基建规划与建设的建议》。她利用休息时间,走访海城街道幼儿园、小学、中学,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面对校舍资源难以满足教育需求、招生压力大等问题,建议扩建海城二小、海城中学,扩大办学与招生规模,促进教育均衡。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只要对社会有贡献的、对人民有交代的事,就尽量去做,并且用心做好。”从邱秀云质朴的话语里,我们看到了一位人民教师对教育事业倾注的满腔热情与爱心,更看到了一名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为民奔走呼吁的强烈愿望与责任。

  履职感言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邱秀云说:“我会尽可能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积极倾听教师、家长的意愿和呼声,每次参加人代会,积极地把掌握的情况反映上去,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邵晨晨)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