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海滨一小迁建工程加速推进

“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创建显成效
2017年02月17日 09:1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素质教育中小学艺术教育比赛。

  随着龙湾区城市化建设步伐的加快,适龄学生“上学难”的问题日益凸显,成为近年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海滨一小,原有班级25个,学生1000多人,教职员工70多人,学校硬件设施齐全,每个班级都已配备了计算机多媒体平台,设有电脑室、多媒体教室、舞蹈室等专用教室。但现因城市化建设加快,适龄儿童的增加,海滨一小的招生压力变大,按照《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基准标准》第五条学校规模及班额人数的规定,每班不得超过45人的要求,海滨一小现在的教学楼已无法满足教学需求,教学用房不足,班级超编,跑道、室外操场配置不足,影响日常的教学和学校基准化评级。

  为此,区人大代表周素英提出《关于尽快启动海滨一小迁建工程的建议》,建议龙湾区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海滨一小的迁建项目,将海滨一小的迁建提上议事日程,并马上规划,同步建设。同时要求区发改局予以项目立项,土地部门优先供地,并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同时规划、同时落实、同时建设的“三同时”。

  记者从周素英代表了解到,龙湾区现在已全面启动“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品牌建设活动。海滨一小的迁建工程也已引起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收到建议后,区相关领导、区教育局和发改局、区住建局和海滨街道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碰头会,协调推进并工作落实。

  2013年8月7日,原区委书记王军莅临海滨一小现场调研,要求海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立即着手海滨一小整体迁建工作,决定在新地块按照省一级的建设标准建设新校区。接到通知后,该区相关部门立即着手,并决定该工程建设于海滨街道海宁路(YB-bn01-17地块,该地块控规为小学用地),地块南、西两侧临海,东至海宁路,北至规划中的永强路,总用地20025平方米,海滨一小新校舍拟设小学班级总数24班,在校学生数1080人,计入容积率的校舍建筑面积为11355平方米,另地下室3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0195.84万元。

  至今,该工程已通过龙湾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联审,并于2016年4月取得项目选址意见书、规划红线、设计条件通知书,通过土地预审,土地报征已报村民代表会议通过,组件完成并上报国土资源局龙湾分局。

  (陈桐)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