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人大代表议案办理实录

2017年02月17日 09:0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通讯员 章卉卉

  笔者日前从龙湾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获悉,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含转为建议处理的议案)126件,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并组织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评议。

  据悉,在收到的126件代表建议中,龙湾区政府负责办理122件,温州浙南沿海先进装备产业集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办理24件。为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6件为重点建议,分别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督办,区政府领导、功能区领导领办。

  区政府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建议办理工作。在交办过程中,坚持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办理工作、亲自协调解决难点问题、亲自审核答复函的制度,确保办理工作取得效果。各承办单位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采取调查研究、上门走访、电话沟通、面商会等方式,共同研究探讨解决办法。同时,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和代表建议“回头看”机制,确保代表建议落实到位。

  据统计,在126件代表建议中,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建议(A类)有49件,占38.9%;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建议(B类)有57件,占45.2%;受客观条件制约暂时难以办到,有待今后积极创建条件解决,已向代表作了解释的(C类)有20件,占15.9%。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反馈意见中,代表满意的86件,占68.2%;基本满意的36件,占28.6%;不满意的4件,占3.2%。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