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年02月17日 08:59:2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昨天上午,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区领导陈应许、周一富、徐国信、赵典霖等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周赞指出,过去五年,是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新进步的五年。五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务实创新,主动作为,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推动龙湾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周赞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常委会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把依法监督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服务于深化改革新任务和经济发展新常态;关注热点,维护民利,在促进民生事业发展上实现新进展,常委会从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切入,支持政府回应人民期待,补齐民生“短板”,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公平地惠及全区人民;深化普法,促进和谐,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常委会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监督和支持“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不断优化全区法治环境;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谋求新突破,常委会坚持依靠代表、服务代表,搭平台、创载体、重督办、促履职,代表主体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转变作风,创新进取,在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上再添新举措,常委会主动适应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扎实推进思想、作风、和廉政建设,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针对今后五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开展,周赞要求,要紧扣发展大局,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牢牢抓住“十三五”规划实施、浙南科技城建设、“大拆大整”、城市建设、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行政审批改革、财政预决算等重点领域,聚焦民生实事,认真审议工作报告,适时作出重大决定,加快推进“三大转型”。要坚持依法治区,在加快法治进程上下功夫。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方略,深化司法监督工作,继续开展“两官”履职评议,监督推动法院执行、检察院侦查监督工作,促进司法公正、社会公平。要注重载体创新,在改进代表工作上下功夫。健全学习培训机制,完善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制度,推进代表联络站、代表履职平台规范化运作,改进代表建议交办、督办工作,拓宽代表履职渠道,切实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对街道人大工作的指导,激发基层活力,提升人大整体工作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敏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梅山群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