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市人大召开年度立法工作部署会 聚焦电梯安全

2017年02月17日 08:50:14来源:温州网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17年温州市人大立法工作部署会议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制定出台《温州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和《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两部地方性法规。目前,两部法规处于起草修改阶段。

  去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分别启动两部法规的调研、起草工作,均已完成法规草案初稿。《温州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剑指当前城市绿化管理存在的绿化工程建设标准低、绿地养护不当等8类问题,草案全文正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征求意见;《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将着力化解电梯安全监管方面的突出矛盾,细化上位法有关规定,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提供更多法律保障,草案全文将于3月1日起在市质监局政务网站公开征求意见。

  此外,温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楠溪江保护管理等两部条例将作为我市2017年预备立法项目,同步启动相关调研起草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在会上要求,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先行、社会参与”的立法工作机制,坚持“立法为民、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有效管用”的立法原则,加快建立“宣传先导、示范引领、责任落实、指导落地”的法规实施机制,切实将今年立法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把握时间节点,重点抓好立法工作关键环节,进一步提高法规草案起草质量、审议质量,充分保障公众和专家参与度,确保科学民主立法,扎实推进法规实施落地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建新、卓高柱、潘孝政、厉秀珍,副市长苗伟伦,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蔡晓真出席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市 工作部署 电梯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