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龙湾新闻网编辑:林日丰2017-02-16 18:26:00

  

  龙湾新闻网2月16日讯(文/吴蕙芳 摄/孙晓敏 倪亚轩)今天下午,龙湾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在闭幕会前召开的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五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根据投票,徐国信当选政协第五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主席;黄秀清、张文根、胡郑梅、张良飞、曹丹艳等5人当选政协第五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副主席;包双二当选政协第五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秘书长;王颖等35人当选政协第五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常务委员。

  区政协主席徐国信主持会议。区领导陈应许、周一富、周赞、赵典霖、王慧杰等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逐项表决,通过政协第五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以及政协第五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陈应许对大会圆满闭幕表示祝贺。他说,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陈应许说,过去的五年,是龙湾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实现重大跨越的五年。五年来,龙湾紧扣改革发展主题,主动适应新常态,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突出创新转型目标,全力加快产业升级步伐,高新区和浙南科技城建设稳步推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关注民生社会事业,扎实推进社会民生协调发展,各项事业均得到长足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砥砺奋进、埋头苦干的结果,也饱含着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汗水和倾心付出。五年来,区政协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五年是龙湾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关键五年,陈应许指出,龙湾要抢抓机遇、趁势而为,深入落实区第八次党代会和此次“两会”的决策部署,突出抓好“三大转型”、加快建设“五个中心”,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面对新形势,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在龙湾转型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陈应许指出,要紧扣发展大局,积极履行职责。主动议政建言,强化协商监督,积极牵线搭桥,不断研究推进工作的新方式方法,围绕发展主题谋好新的篇章。紧扣团结主题,凝聚各方共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作用,凸显包容性强的特色,多做增进民生和谐之事,广泛凝聚不同阶层、不同界别的力量和智慧,形成和谐共进的工作合力。紧扣素质提升,增强履职能力。进一步强化学习,进一步改进作风,进一步主动作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他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把支持政协工作纳入重要日程,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主动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为实现龙湾“十三五”发展宏伟蓝图,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而努力奋斗!

  徐国信指出,人民政协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接过了龙湾人民政协事业的接力棒,既是鼓励和期待,更是责任和压力。今后五年,新一届班子将在龙湾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委员,围绕党政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他指出,要牢记使命明方向。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同轴运转、同向推进,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关注民生热点,认真按照政协章程规定和区政协的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不辱政协委员的历史使命。要履职为民有作为。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始终把体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提升素质树形象,为创造龙湾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我要播报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我要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