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直通车

2017年02月16日 15:31:05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五个中心”是龙湾区在新坐标下的新目标,围绕“五个中心”要如何实现、“五个中心”将给龙湾带来怎么样的发展前景……五位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从所在领域出发,以业内人的视角,畅谈他们心中的“中心”模样。

打破常规选调教师人才

区人大代表、龙湾区一小校长 吴闪燕

随着温州东部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龙湾迎来了“品质教育”高地崛起的机遇。在教育高地建设的大环境下,必须明确“经济发展,教育为先”;“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一切的竞争,人才是根本。”

近年来,龙湾区做大做实教育,定期举办大规模的教育思想、教育方法、文化知识的培训工程,并通过专家讲座、名师授课、教育科研等,培养了一大批名师群体和智慧型教师队伍。为提升龙湾教育整体素质,我认为还可以打破现有教师聘任与选调的使用模式,以德才为准绳,采用待遇留人、创业留人、感情留人、制度留人等多种方法,使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同时,要改善教师待遇,让教师能真正静下心来勤于业务,努力工作。

科创龙湾未来值得期待

区政协委员、温州港城税务师事务所所长 王忠义

在当前产业升级和环境治理的双重压力下,龙湾作为浙南科技城建设的主战场,一定要紧紧抓住这次难得历史机遇,推动该区经济发展再上台阶。

我认为,浙南科技城的建设规划,可以委托给国内外一流的规划院所,高起点、高标准制定科技城整体战略规划。在加快建设环节,应尽快出台“公平、公正、公开”的土地征收补偿方案,做好土地收储工作;在保障政府投入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入社会资本,参与科技城建设,积极探索PPP模式;对准备引入的项目,事先进行充分的可行性论证,要引入能在温州落地生根、能充分发挥引领、带动、辐射、示范作用的产业企业,建立退出机制,做到优入劣汰;积极引入国内外科创前沿的尖端人才和团队,创新人才管理机制……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交通建设抓紧抓早抓主动

区政协委员、区征地事务中心主任、民进龙湾三支部主任 孙剑彬

近年来,龙湾将打造东部交通枢纽列为该区“四大重点工作”之一,在温州交通建设中勇当排头兵。

作为温州城市东大门,龙湾大力发展交通项目也是温州交通大格局打造的重要内容。市域铁路S1线、S2线,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大道东延等重点交通项目呼之欲出;以道路的框架来拉开城市的框架……这一系列的“大动作”,无一不让人对温州的东拓战略充满信心。因此,龙湾必须要抓紧抓早抓主动,保质保量完成交通建设各项任务,努力打造“东部交通枢纽”,为百姓带来真正的便利。

强化河道淤泥处置执法

区人大代表、状元街道龙腾社区党支部书记 林云华

近年来,状元街道落实“五水共治”,如今状元水清河美,各条河道水质有了很大变化。然而,由于阀门不间断地开启,源源不断地带来大量淤泥污染河道水质。如何科学、环保、高效地处理河道淤泥成了眼下必须解决的问题。

我建议落实河道治理责任主体,在其他街道、地方抽淤泥频率的基础上,状元街道应提高各河道抽淤泥频率与效率,更频繁更勤快更持续地对河道淤泥进行清除,以保证河道水质清洁。同时,强化河道淤泥处置执法,做到不污染环境的同时真正剿灭劣五类水。

一线担当推进城中村改造

区政协委员、海滨街道办事处专项行动攻坚组负责人 张立坚

2016年我感触最深、难度最大的问题是重点工程项目涉及的城中村改造房屋征收拆迁工作。我作为街道攻坚组成员之一,担当起主攻手,最终在我们的努力下,S1线海滨教新村“清零”工作,在时间节点内提前15天圆满完成了拆迁任务。

今年,我们将继续推进沙北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沙北村涉及拆迁户数1100户,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通过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积极配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中心工作,力争在时间节点内完成沙北村整村签约、腾空、拆迁任务。

李希赛 陈桐 余平 邵晨晨 陈蜜 整理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日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