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委员风采】杨向阳:深入基层多观察 有的放矢讲民生

2017年02月14日 15:3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委员名片

  杨向阳:温州市好好邻居药店经理、龙湾区药业协会会长。

  -记者蔡秋渊

  在每年的“两会时间”里,民生作为重头戏,无论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是代表委员的议题里,总是反复出现。杨向阳作为一名龙湾区的政协委员,履职五年,一直关注着身边的百姓事、龙湾教育事业、社会养老服务、医疗保险……“民生问题无小事”,正是这种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鞭策杨向阳。身为优秀政协委员的他说:“我要做好百姓的代言人,多看身边事多听百姓话,讲出百姓心里的话。”

  2012年正式当选龙湾区政协委员的杨向阳深感肩上的责任:什么是百姓需要的?我要为百姓说什么?我的提案怎么写?……但是很快,他便知道了他需要为百姓说什么。

  长期以来,许多患者,尤其是一些慢性病患者,仅仅为了开药,就必须去医院排队、挂号、拿药,一些患者则是为了一周剂量的药,还要定期去医院,耗时耗力成为许多市民的烦心事。作为龙湾区药业协会会长,杨向阳时常会听到这样的牢骚,随后他立马行动,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龙湾辖区内参与社会医疗保险定点的药店仅仅只有4家。

  于是,作为一名政协“新兵”,杨向阳撰写提案《让更多符合条件的药店参与到社会医疗保险定点药店中》,提出对辖区内医保定点药店进行扩容,这份提案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目前,龙湾辖区内150多家药店参与医疗保险定点的已经达到30多家。

  这是杨向阳五年来履职的一个片段,但是却体现了他履职的理念。

  “我认为,当好政协委员,首先就要学会观察、学会思索,其次就是要有责任心。”杨向阳说,“有责任心就是不能人云亦云,什么都要用事实说话,通过走访调研,把看到的事情、问题的来龙去脉搞得一清二楚,才能有的放矢。”

  五年来,杨向阳深入基层,了解民意,多听多看多观察,多察多问多探究,先后撰写《关于药品经营企业的设置合理布局与建立推出机制》《加强我区河道治理巩固“五水共治”成效》《关于加强永昌堡建设管理的提案》等8件提案,其中一些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的社情民意信息也被积极采纳实施,受到了社会的好评。

  今年政协会议召开在即,当记者问及准备了什么提案时,杨向阳拍着案几上的一叠材料自信满满地说早就准备好了。他拿出一叠码得很整齐的材料,说:“去年龙湾‘大拆大整’高潮迭起,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也很多,当务之急就是保护和抢救文物。”杨向阳整理了一份材料,他告诉记者,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龙湾城市建设的提速使原有的许多古民居、村落大量拆除、消失,建设和保护的矛盾日益突出。今年,他希望通过手中的这份提案,呼吁有关部门尽快成立相关文物保护管理机构,保护好这些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

  履职感言

  我认为“民生问题无小事”,我深深以为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政治责任。今后我将继续关注民生问题,多听百姓事多说百姓话,切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不断增强自己的使命感和主动性,为龙湾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