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硕果累累 展望未来 共筑市区东部教育高地
2017年02月10日 10:0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全面开展教育合作,成功签约11个项目;建成投用一批新学校,创办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并在去年10月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日前,记者从龙湾区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自去年该区全面实施东部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成效明显。

  会议上,通报和表彰了2016年度学校考核结果、龙湾区十大名校、小学初中校长赛课结果和市区三名评选结果。并由龙湾中学、区职业技术学校、区实验中学等代表发言,分享经验。

  2016年,该区强化顶层设计,积极规划龙湾教育,出台并实施“龙湾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品质教育·学在龙湾”的品牌建设目标。另外,注重基层创新,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全面实施课程改革的同时,在全市率先推行全覆盖式初中、小学校长赛课制,全区38位校长比拼公开课,实现校长回归课堂、回归教育本位。

  今年,龙湾教育将着力推进教育项目建设,确保新建学校特别是新永强中学、区三小、三所幼儿园和温州第一私立学校新城分校等秋季开学,落实上海世外项目,启动空港中学等4个新建工程和海滨一小等2个迁扩建工程。同时,全力推进“三名”引领工程、新优质拓展工程、创新素质提升工程和加快特色培育工程,坚持走品质强教、品质兴教之路,继续将“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品牌在全市范围内打响,围绕“市区东部教育高地”建设的要求,并加快推进教育全面现代化。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