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春节黄金周龙湾市民消费旺

2017年02月09日 09:59: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正月初二上午,龙湾区雅林200余种共400多万株郁金香花争相绽放,让饱含年味的春节增添花的芳香。市民王阿姨说,“这么美丽的郁金香花海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感觉过了一个特别的年,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记者从区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市民消费旺盛,旅游、餐饮和休闲玩乐等日常类消费依然是春节长假期间的消费热点,春节长假7天日常类消费笔数较2016年同期增长15.6%,高于整体消费增幅。

  现在请跟着记者去看看,今年“春节黄金周”,龙湾市民都把钱花到哪去了。

  旅游过年是亮点

  根据春节假日七天旅游市场的情况看,假日旅游消费需求增势明显,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各地民众出游热情高涨,出游人数、旅游收入双双走高,旅游过年渐成时尚。

  不少景区围绕赏花主题举办活动,如雅林农业观光园郁金香节在盈香生态园拉开帷幕,园内郁金香热情绽放,宛如一片金色的海洋。

  据区旅游局统计,龙湾区共接待游客4.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1.4万元,主要客源集中在永昌堡景区、雅林农业观光园和莲情文化园。其中永昌堡景区接待游客1.31万人,雅林农业观光园接待游客1.75万人,旅游总收入29.3万元。莲情文化园接待游客0.43万,旅游总收入2.1万元。

  过年吃喝创新高

  除夕当天,有40万户家庭选择在已经接入支付宝口碑平台的餐厅解决年夜饭。当然,在家吃还是主流。

  京东的年货数据显示,2017年1月25日至2月1日,虾类、鱼类、牛肉是消费者最爱买的菜肴,南方消费者爱买水果,东北、西北用户最爱吃海鲜。无论东南西北,消费者在春节期间购买坚果炒货、饮料、休闲零食的件数最多,在酒类、海鲜、肉类、新鲜水果上最舍得花钱。

  此外,由于春节期间照常营业的餐饮门店数量仅为全区的1/10,不打烊的餐饮门店生意都很火爆,平均交易笔数比平时上浮了30%。

  春节玩乐有新意

  正月初一到初三,该区大型商场大多只开放半天营业时间,而且商场内的餐饮店大多闭门谢客,逛街的人明显比平时少。但是,各个商场中的儿童游乐区、青少年游戏设施却异常火爆,还有一些新颖的VR体验游戏入驻商场后吸引了不少成年人的关注,人气很旺。

  在万达广场,记者看到前来逛街的市民也多是拖家带口,儿童游乐设施附近围满了小朋友。而在三楼的游戏机厅里,跳舞机,娃娃机,溜冰也变得比平时更紧俏,几乎随处见人在玩。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