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温州市教育设施规划获批复 幼儿园每班不超过30人

2017年02月07日 15:17:40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字体:

  历经3年多的修订完善,《温州市教育设施(学校)布局专项规划(2013-2020)修编》于今年1月获市政府批复。本次规划的对象主要为教育设施,按照学生年龄分类将教育设施分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包括普通高中和中职)、高校和其他教育设施(包括社区教育、成人教育等)六大系统。根据2020年规划人口规模测算,中心城区规划学校(幼儿园至高中阶段)数量将达882所,其中规划需新建的学校将达476所,包括幼儿园336所,小学92所,初中40所,普高4所,中职3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

  根据规划,高中以下教育设施是按照服务人口规模进行合理均衡的设置,中心城区规划幼儿园至初中学校数量将达834所,需新建的学校将达468所;高中及以上教育设施按照“集中布置,适度分散”的原则,规划在中心城区新建普高4所,中职3所。至2020年,全市共设普高99所,合计提供就学人口14.24万人;共设中职36所,其中独立中职29所,中高职一体化办学职校7所,提供中职就学人口11.61万人。

  本次规划还参考控规管理单元的界线,将中心城区进行“片区-小区”划分,共分为24个教育片区。在一个相对合理的范围内对教育设施予以统筹,既保证教育设施容量不被突破,又达到布局安排的一定灵活性。同时,在教育片区里再细分若干教育“小区”,要求幼儿园、小学在教育小区内进行统筹,初中在教育片区内统筹,以此来进一步缩短学生的就学距离,确实无法满足的情况下,可考虑邻近教育小区间统筹平衡。

  同时本次规划的另一大特色是,教育设施“小班化”原则的全面推进。本次规划提出要求,幼儿园一般每班不宜超过30人,小学一般每班不宜超过35人,初中一般每班不宜超过40人,九年一贯制学校一般每班不宜超过35人,普高一般每班不超过40人。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卓扬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