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吃在龙湾 -> 正文

周一富节前开展安全检查

绷紧安全弦 过个平安年
2017年01月25日 09:32:2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春节临近,为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一富率队深入超市、汽车站、农贸市场、渡口、电影院、油库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检查中周一富强调,各街道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春节。

  在温州邻里广场卜蜂莲花超市,周一富仔细了解超市的生产经营、消防设施配备、消防安全自检、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周一富要求商场要及时做好整改,街道、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监管,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同时,商场要组织好节日货源,严把餐饮、超市等场所的食品安全关,为群众提供便利、安全的消费环境。

  来到温州汽车东站,周一富详细询问了车站客流、车辆安排及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还察看了车站候车室秩序、安全设施配备等。周一富指出,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紧盯安全不放松,强化车站秩序管理和车辆运行监控,做好驾驶员等相关人员安全教育,确保乘客安全返乡。

  “有没有存在生禽宰杀?”“节前价格有上涨吗?”周一富实地察看了状元农贸市场,与部分经营业主和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农贸市场蔬菜、肉类、熟食等农产品的价格、进货渠道和供需等情况,并重点查看了市场检测设备,仔细询问日常食品检测的安全状况。督查中,周一富指出,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着力做好春节期间食品生产、销售环节的监管工作,密切关注市场变化,保障市场秩序,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周一富还察看了状元渡口、温州龙腾影城有限公司、中石化温州石油分公司状元油库。检查中,周一富详细了解了安全管理、操作规程、应急抢险、人员配置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强监管,对事故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相关街道、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工作,落实责任,细化措施,认真开展安全检查,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人民安康。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