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2017年经营性用地计划出炉 近四成在龙湾

2017年01月24日 10:45:45来源:温州都市报字体:

  瓯网讯市国土资源局昨天透露,2017年市区计划出让经营性用地共53宗3607.54亩,比去年经营性用地供应量有所增长。其中,龙湾区的经营性用地供应量最大,占到总量的38.67%;鹿城区与瓯海区分别占18.53%和19.28%。

  市区供地量增多,住宅地占一半

  今年市区计划出让53宗,其中住宅用地供应量最大,有24宗共计1822.5亩,占总量的50.52%;商服用地有23宗共计752.99亩,占总量的20.87%;其他经营性用地6宗共计1032.05亩,占总量的28.61%。

  市国土资源局市区经营性用地出让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市区经营性用地供应计划是综合分析我市房地产运行情况来制定的。一是考虑到经过前两年的“去库存”,今年市区住宅市场的库存量比较少,二是为了保持土地市场的良性循环,所以今年市区经营性供应量比去年略有增长,整体保持了比较大的供应量。另外,根据市政府开发重点区域的需要,浙南产业集聚区、浙南科技城今年加大了土地供应。同时去年“大拆大整”清理出的地块也纳入了今年的供地计划。

  纵观温州市区经营性用地布局,龙湾(含浙南科技城、浙南产业集聚区)的供应量最大,为22宗共1395.27亩,占供应总量的38.67%。据了解,龙湾区的供应量大,主要是因为今年加大了浙南产业集聚区的供应量。浙南产业集聚区是市政府打造的重点区域,但是以往该区域土地投放量比较少。

  市区重点区域将出让这些地块

  记者从供地计划中发现,今年鹿城区的中央绿轴、滨江商务区、七都岛等重点亮点板块的土地供应较去年有所减少,尤其是住宅地,只有3宗,另外商服住宅地有1宗。

  3宗住宅地中面积最大的是滨江商务区的桃花岛T01-06B地块,北靠学院东路,东靠瓯江路,西靠会展路,面积有90亩。同时,城市中央绿轴也有G-24a地块(位于温州大道与府东路东南交叉口)、E-28a地块(位于巨一旺增桥旧村)计划出让,面积分别为24.57亩和13亩。另外还有七都控规04-C-15地块(位于板桥村),面积为81.58亩。

  而另1宗商服住宅地城市中央绿轴G-22、D-29、D-31、D-34、F-0102a地块,面积达174.09亩。据介绍,此地块是商服、住宅混合地,包含部分住宅。

  该负责人指出,考虑到土地出让节奏和市场承受力,同时市区滨江商务区、中央绿轴等区域土地存量较少,所以这些区域供地有所减少,但还是能满足其开发需要。

  土拍市场有可能延续良好态势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计划出让的土地情况与去年相比有两点不同。一是去年市区供地以鹿城主城区为主,今年鹿城主城区供地量就比较少了,以龙湾区供地量最多。同时相较而言,各区供地相对均衡。二是去年市区供应的住宅用地大部分单宗土地面积都比较大,而今年单宗土地面积都比较小,整体比较零散,但拍卖市场仍有望延续良好态势。

  除了市区重点区块,业内对今年供应的一些住宅地的成交预期也比较看好。例如鹿城区通过去年“大拆大整”清理出来的横渎河西A-49-1地块(位于横渎河西)、温州市城市中心区A-44地块(位于横渎村),在房产业界看来,这些地块位于市政府周边,其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非常突出,丝毫不输给中央绿轴。

  另外,龙湾区、瓯海区计划出让的部分住宅地块地理位置也非常受业界肯定。温都记者张新彤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